竞技风暴

17岁北京小将打破亚洲纪录 陈运鹏:他会更加强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14 北京晚报

  北京小将张琳很善于破纪录,从15岁开始,他每年破全国纪录。今天他把这个习惯带到了世锦赛上,还破了亚洲纪录。对于获得第八名,张琳有些遗憾地说:“我觉得我还可以游得更好些。”

  男子200米被认为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云集了世界级名将,张琳能有勇气参加这一比赛已属不易,更何况还进入了决赛。“能进200米决赛,没有想到,还破了亚洲纪录,太
高兴了。”阳光大男孩张琳说。

  张琳从6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身材高挑的他作为中国泳坛的一名新人进步十分神速。2000年的时候,陈映红教练想要招一批小运动员,张琳被一眼看中。仅过了两年,张琳就凭借良好的表现顺利地迈进国家队的大门。老教练陈映红说,生活中的张琳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但每次一投入比赛,总能立即兴奋起来。

  雅典奥运会上,由总教练赵戈亲自调教的张琳,是中国队唯一进入800米自由泳决赛的男队员。

  17岁的张琳已有1.87米的身高,身材匀称,手腿硕长,很有游泳天赋。但天赋并不完全来自遗传,他的父母只是普通工人。张琳能够成功很大原因在于他自身的努力。内向的他,家在北京,但他很少回去,把大多数时间花在训练上,花在永远没有尽头的泳道上。

  张琳主攻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都是长距离,是既枯燥又累的“苦活”,张琳选择了它,他的奋斗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好,特别是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张琳这样表示。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这样评价张琳:“他的技术和水感都很不错,需要改进的就是要使自己的身体更加强壮。”17岁的张琳,仍然在发育,他一定会更加强壮的。(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李京红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