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是体育教师,我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1:02 中国体育报

  一、怕被解聘。“养小不养老”是指工作单位用年富力强的人,一旦岁数大了就面临被解聘的危机。现在很多学校都是聘任制,岁数大一点的体育老师普遍都有就业危机感。因为体育教师不像别的学科的教师,岁数越大,教学经验越丰富,越受欢迎。由于体育教师原来大部分都是从事专项运动或擅长、喜欢体育的,一旦脱离了教师的岗位,还能有几个岗位既和体育有关又力所能及呢?

  二、怕学生在课上受伤。体育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对学生的安全问题提心吊胆,用如履薄冰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为了不出事,上课大多采取降低难度的办法,甚至不惜将器械课的教学内容砍掉,如跳箱、跳山羊、单杠、双杠等。学生比较喜欢的足球也取消了。因为一旦出现意外事故,无论对学生、家长、老师还是学校,都将造成重大影响。不过,即便是小心再小心,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

  三、怕学生家长。如今的家庭,孩子都是宝,说不得,碰不得。别说体育老师对学生“体罚”,就是批评孩子,体育老师都得想好后果。如果某一天你批评了孩子,没准第二天家长就可能找来说,“您批评我家孩子,给孩子心理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你说该怎么办呢?”

  四、怕运动会、中考体育加试、高考体育成绩不理想。运动会、中考体育加试、高考体育加试,学校往往给体育老师下达任务、指标,体育教师一年中就得起早贪黑拼死拼命地干,即使这样一旦成绩不理想,一年的工作白干不说,还得受到批评。每到开运动会、体育加试时,我都几天睡不好觉,惟恐成绩不理想。

  河北省玉田县第一中学 张得良(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