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奥运勇士总计27人 阿根廷实力出众颇具冠军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0 篮球报

  看过斯坦科维奇杯参赛队的名单后,数了数奥运勇士有27人。6支球队中,只有东道主中国队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几乎派来了去年雅典奥运队的原班人马。其他4支队都是二队阵容,即使队里有参加过雅典奥运的,也是奥运队的配角。不过,二队并不代表实力有所削减,像阿根廷队把斯坦科维奇杯当作美洲锦标赛的热身赛,而他们准备在美洲锦标赛上卫冕,因此能够加入球队的也都是一流高手。所以,中国队想夺得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的冠军,难度颇高。

  5支来华球队中,最先亮相的立陶宛队是欧洲冠军,队里虽然只有一位去过雅典的球员,但是立陶宛队仍是难啃的骨头。晋江四国赛,立陶宛轻松夺冠;哈尔滨四国赛,虽然中国男篮6分胜之,但场面上并不占优。

  阿根廷队是上届奥运冠军,实力也很了得。队内包括大前锋费尔南德斯在内有2人在雅典亮过相,而且阿根廷队在雅典曾狂赢过中国队25分。此次阿队是为备战美洲锦标赛而来,全队实力应是所有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球队中最强的。

  波多黎各和澳大利亚队各有3名奥运选手。澳队平均年龄为25岁,身高最高的球员达到2.13米,看来该队旨在练兵。而波多黎各队因为主力后卫阿罗约未来,因此整体实力受损,不过他们的个人能力还是不容轻视。安哥拉是阵容相对完整的一个对手,他们身体条件好,但技术相对粗糙,整体配合比较差,相信对中国队不会构成威胁。(来源:篮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科维奇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