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渴望与姚明交手 姚巴双双缺阵阿主帅很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0 篮球报

  “有谁能不认识姚明呢?”听到姚明的名字时,阿根廷队教练哈纳达斯发出这样的反问。但很显然,在记者采访他之前,他并不知道姚明不能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中上场,所以当他听说姚明由于脚踝上的伤而不能参加比赛时感到非常失望,“我原以为自己的球队这次能够和姚明交上手的,你知道能够和有姚明在的中国队比赛是一件很好的事,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来之前非常期待着和姚明的对抗,没想到他竟然不参加比赛。”哈纳达斯怂着肩膀说。

  在来中国之前,哈纳达斯还特意观看了一些中国队比赛的录像资料,“只是看了一些,包括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以及奥运会上的比赛录像。”因此,对于中国队,哈纳达斯的了解大约还停留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和更早之前,所以在说起中国队的球员时,除了姚明,哈纳达斯印象最深刻的是巴特尔,“中国队还有一名球员叫巴特尔,个头非常大,很强壮,在内线实力也能给我们制造不小麻烦。”

  记者将巴特尔并不在这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名单里的消息告诉哈纳达斯时,他再一次显现出失望的神色,“他也不参加这个比赛吗?如果姚明和巴特尔同时在,那么我想可能对我们来说会有更大的挑战。”

  但哈纳达斯很快就从失望中走了出来,“不过也没有关系,我们需要适应不一样的中国队,无论是有姚明在时候的中国队,还是没有姚明在的中国队,我们都需要去努力争取打败他们。”

  哈纳达斯表示目前的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球队,正在一天一天的强大起来,“你们有很好的基础,中国那么多人口,有很多很有潜质、身材高大的孩子可以补充进来,我相信以后中国队一定会成为世界最强的篮球队伍之一。”

  “中国队有自己的风格,他们速度比较快,并且一定会很好地使用姚明作为核心来打球。”哈纳达斯认为这是中国队的特点,而说起“姚核心”哈纳达斯还作出了更为详细的分析,“在比赛场上,我知道中国队的球员通常会把球传给他,而姚明是一个很机灵的球员,他总是知道该怎么做,如果在内线他受到包夹,他会很快将球分到外线,中国队有很好的外线投手,他们此时会很快出手投篮命中,当然如果他们在外线遭到对方球员的防守无法出手时,他们又会将球传回姚明手里,由他最后来完成进攻得分。”

  “如果有姚明在,我想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想办法防守住他。”这或许是哈纳达斯在来中国之前和自己的助手讨论得最多的问题,但现在看来他可以把注意力更多的转移到中国队的外线发挥上来了。

  哈纳达斯说,来北京的旅途长达40多个小时,在飞机上他打发时间的方式是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自己的助理教练学习研究各国的篮球,而他的助理教练正是雅典奥运会时阿根廷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他有八年的国家队教练员经验,他比我更了解中国队和其他各国的球队,现在是我的左右手,因此我想这次比赛中国队想要打败阿根廷队,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我们这位经验丰富的助理教练。”哈纳达斯开玩笑说。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