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奖杯冠军带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40 世界体育周报

  在斯坦科维奇杯开赛前的一个月,组办方已经开始订做赛事专用的奖杯,并且订做地点是香港。赛前奖杯已经制作完毕并且运抵北京。

  不过,这只是奖励给冠亚季军球队的奖杯,奖杯没有经过特别的设计,只是一般的金杯,高大约有0.5米。组办方表示,尽管冠亚季军的奖杯并没有特别的设计,但是它的价值和纪念意义非常大,比赛结束后颁发给获胜的球队,金杯就属于该球队了。

  由于是第一届举办斯坦科维奇杯比赛,赛会还没有来得及考虑制作有特定命名的特别奖杯奖励给冠军队伍,但主办方表示,不排除以后会有这样的设想。

  相比之下,本次赛事对各项单项奖获得者的奖励则颇有新意。对于比赛最终的“三分王”、“最有价值球员”、“篮板王”等单项奖,赛会专门设计制作了精巧的奖杯用以奖励获奖球员。

  奖杯的造型与斯坦科维奇杯赛的赛标相像,除了五角星标志代表着中国,奖杯上还有一个形似风帆的造型,设计者表示,这个造型看上去像是运动时一个极有速度感的运动轨迹,从这一点上理解,就象征着斯坦科维奇杯向上发展的轨迹,而这也是设计的初衷。另一方面这个轨迹形状也很像一面迎风远航的风帆,从这一点上又可以喻意斯坦科维奇杯赛以及整个篮球运动今后发展一帆风顺。

  奖杯高约128厘米,制作材料为水晶,晶莹剔透,精巧可爱,同时也象征着比赛本身的公平与公正。和冠亚季军的金杯不同,该奖杯的设计和制作完成均在北京。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奖杯只是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的单项奖奖杯,以后每一届这些奖项的奖杯都会重新设计制作,“接下来两届比赛的地点已经确定,分别在上海和广州,届时各项单项奖奖杯又会有不同,赛会会结合当地的特点以及需要来完成奖杯的设计。”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