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一分险胜非洲冠军 朱芳雨最后时刻罚球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18 东方网-文汇报

      斯坦科维奇冠军杯篮球赛开打 中国队险胜非洲冠军

      记者李嵘  实习生谷苗  报道

      本报讯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昨天在首都体育馆揭幕。中国队首战实力较弱的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最终凭借朱芳雨最后5.7秒的两罚两中以62比61险胜对手。

      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上来就以12比4取得领先。但好景不长,安哥拉队随后三分球发威,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以13
比12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以17比13领先结束首节比赛。第二节比赛,两队极低的投篮命中率令涨分变得异常艰难。上半场双方战成28比26,中国队保持微弱优势。

      易边再战,中国队进攻有所起色,安哥拉队则依靠三分球始终将比分咬住。最后一节比赛,张劲松和朱芳雨连续突破打三分得手,中国队将分差拉大到5分;随后张劲松再进一个三分球,中国队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眼看胜利在望,中国队有所松懈,对方趁机连进三个三分球反而以61比60将比分超出。最后5.7秒,朱芳雨利用突破得到罚球机会,他不负众望两罚全中,中国队终以1分险胜对手。

      在之前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立陶宛队以82比73击败波多黎各队,阿根廷队以88比57大胜澳大利亚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