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苦等姚明未果 中国男篮涉险过首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16 沈阳晚报

  姚明没来,但中国队第一场比赛还是赢了。这就是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首日交出的答卷。62∶61战胜安哥拉的比分就可以看出了中国队赢得这场比赛的惊险。

  安哥拉队昨天才赶到北京,并且经历了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根本没有休息调整的时间。比赛开始后,安哥拉队在体能上丝毫没有看出疲倦,虽然开场中国队打出了12∶4的梦幻开局,但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却慢慢找到中国队的软肋,利用快攻和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13∶
12。无奈,尤纳斯叫了暂停。并用张云松替下了刘炜,王仕鹏也获得了上场机会,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7∶13领先。尤纳斯在第二节遣上了唐正东,两队在场上互不相让,朱芳雨的三分球让中国队22∶17领先,安哥拉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26∶28,这一节,两队的得分都非常低。第三节双方不相上下,中国队以45∶41领先4分。第四节开始后被对手追成48平后,中国队逐渐掌握主动,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钟时,中国队以60∶52领先,这时,安哥拉队连中3个三分,将比分反超为61∶60,比赛还剩下5.7秒时,中国队有两次罚球机会,尤纳斯叫了暂停,关键时刻,朱芳雨两罚全中,锁定胜利。

  中国队排出的首发是易建联、张劲松、莫科、刘炜和朱芳雨,在这个阵容中,张劲松替代有伤在身的李楠。朱芳雨得到了全队的最高分15分。

  姚明来了吗?这是赛前很多球迷都关心的问题,但昨天比赛开始后,球迷多少有点失望,承诺不打比赛但可以到现场的姚明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