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信心十足:成绩在计划之中 别拿我和她们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15 解放日报

  美国18岁的新人哈迪破了世界纪录,罗雪娟却在半决赛中仅列第五,没想到她走出泳池,依然信心十足,笑嘻嘻地对记者说:“我的成绩在计划之中。别人打破世界纪录,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不要拿我和她们比,我和她们的情况不一样。”

  女子100米蛙泳是罗雪娟的强项,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为数不多的夺金点之一。可自今年4月以来,罗雪娟的状态就一直迷雾重重。她先是患上了低血钾症,接着又
是脚摔伤。

  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开始以后,罗雪娟的状态看似不妙。她在昨天上午的小组赛中,只游出了1分09秒83,在53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14位,勉强进入半决赛。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她又以1分08秒01的成绩,排在第五位出线。

  再看看对手在半决赛中的表现:美国新秀哈迪刷新了世界纪录,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名将琼斯游进了1分07秒……

  但是,有行家指出,在昨天的比赛中,罗雪娟表现得非常有经验。她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一步一个台阶,按照教练的部署,每次的进步幅度达到1秒多,这是一个好迹象。张亚东教练在半决赛后也自信地表示:“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回想上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罗雪娟也是在半决赛中有意压住自己的速度,然后在决赛中出奇制胜。这一次,罗雪娟真是状态不佳还是兵不厌诈?

  (蒙特利尔7月26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程康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