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赴美国深造自我锻炼 接受英语“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蒙特利尔7月26日电(记者周欣 张薇)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不仅对队员高标准严要求,对自己更是如此。当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落幕、中国跳水队2005年的国际比赛任务就此结束之后,周继红把生活重心从锻炼新人,转移到了“自我锻炼”。

  周继红透露,26日,她与已经参加完比赛的中国跳水、花样游泳和女子水球大部队同时离开蒙特利尔,只是她的目的地不是北京,而是美国内华达大学。

  “我会在内华达大学进行三个月的英语学习,这可是一次挑战,不亚于魔鬼训练法,我从来没有这样在全是外国人的大学环境里学习、生活,更别提天天说外语了,”周继红介绍说。

  周继红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跳水赢得第一枚金牌。她退役后曾先后在北京大学英语系攻读本科,还于今年5月底通过了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主题是对中国跳水双人项目的探讨和研究。

  周继红目前是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是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的客座教授。但是她对自己的英语不满意,“我以前学过英语,但还无法达到听说自如的程度。在国际泳联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经常要开会,我虽然能听个大概,但表达能力有限,有嘴说不出。”

  “我担心这样会影响工作,放弃我的发言权就等于放弃中国跳水的话语权!好几年了,我一直都想找机会再深造英语,但总是没有时间。这次,游泳中心领导终于帮我下定决心,并帮我联系了去内华达大学学习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的!”说起学习来,周继红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

  周继红透露,在内华达大学学习英语的课余时间,她将参与大学跳水队以及大学教练创办的跳水俱乐部的训练工作,“我参与训练,不是为了指导队员,而是为了增加交流的机会,迅速提高英语的听说水平。”

  据悉,周继红将于11月回国,必将错过于9月底先期举行的全运会跳水比赛。她说:“借全运会选拔苗子和考察队员的工作可以由其他教练和中心领导去做,我所做的事情就是专心学习。希望三个月回来后,我的外语水平能够上一个台阶!到时候,国家队就该进入冬训了。”

  看来,在周继红的2005年日程表上,除了比赛、训练之外就是学习,惟独没有休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