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新秀18岁哈蒂破纪录 罗雪娟:我感到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02 南方日报

  “我感到了来自年轻选手的挑战和压力,但我还是按照赛前部署的计划自己游自己的。”刚刚结束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的罗雪娟,站在记者面前显得非常的平静,“我知道对手哈蒂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我的情况不同,我的目标是在决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

  罗雪娟没有用“夺冠”或“争第一”的字眼,记者也没有用“有没有希望”的问题来追问,大家只是问罗雪娟感觉如何,“感觉还可以。”罗雪娟答道,“在室外比赛还需要
慢慢地适应,毕竟阳光太刺眼,而我的眼睛又不是很好,好在第一道光线被遮住了一部分,影响不是太大。总的来说,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都是按照赛前的计划来进行,一步一个提高,相信到决赛的时候状态会更好。”

  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中采取先抑后扬的战术接连取得成功之后,罗雪娟似乎也养成了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保留实力的习惯,这或许就是她所说的“计划”。

  赛前,罗雪娟的教练张亚东曾经告诉记者,罗雪娟此次夺冠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的琼斯、汉森和美国的柯克,并没有将18岁的哈蒂列入争冠的名单中。对于这位在半决赛中新冒出的强劲对手,罗雪娟似乎并不觉得意外,“哈蒂是今年才开始长成绩的一名新秀,这个时候正处于比较兴奋的时候,而且又是在室外比赛。欧美选手一向比较喜欢在室外比赛,特别容易兴奋,所以她破世界纪录对我来说并不感到奇怪。”罗雪娟说。

  罗雪娟的脚伤会不会影响她在决赛中的表现,这依旧是记者关心的问题。对此罗雪娟表示:“我的脚伤基本没问题了,身体也恢复得还可以,只是室外比赛毕竟和室内场地不太一样。如果在室内比赛,我可能会感觉更好一点。”

  一贯的寡言少语,一贯的自信满腹,希望这次罗雪娟能以一贯的后发制人再创佳绩。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蒙特利尔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