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岛康介输了蛙王之战 美女选手破百米蛙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蒙特利尔电(特派记者/赵劲)巴塞罗那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输了!他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输给了老对手、美国名将汉森。中国的“蛙后”罗雪娟进了决赛,虽然一切都按照赛前的计划进行,但美国小将哈蒂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刷新了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还是让罗雪娟感到了一些压力。

  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可以说是精彩迭出,其中最令人关注的
是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和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在前一项赛事中,北岛康介以一个手掌之差输给了汉森,汉森游出的59秒37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的新纪录,而北岛则慢了0.16秒。在后一项赛事中,18岁的美国新秀哈蒂游出了1分06秒20的世界新纪录,将澳大利亚名将琼斯两年前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0.17秒。

  以第14名身份进入半决赛的罗雪娟则依旧继续其先抑后扬的战术计划,她在半决赛中游出了1分08秒01的成绩,在半决赛中列第5位,也比她在预赛中的成绩快了1秒多。这位被中国观众寄予厚望的亚洲“蛙后”,将在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决赛中捍卫自己世锦赛和奥运双料冠军的荣誉。

  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18岁的中国小将张琳在半决赛第一组的比赛中紧跟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之后第2个触壁。虽然张琳1分48秒10的成绩在两个组的半决赛中最终仅列第7位,但这位首个进入本次世锦赛决赛的中国男选手将1分49秒29的全国纪录提高了一大截儿。

  16岁的美国小将霍夫轻松摘得了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南非老将舒曼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2秒96的成绩,将自己一天前创造的23秒01的世界纪录再一次提高。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则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金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岛康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