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博比-查尔顿:拥有众多青年才俊 不担心曼联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8: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博比·查尔顿,这个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名字,他就坐在晨报记者的对面。当记者将一个个问题抛给查尔顿爵士时,这个健谈的老人总是用最绅士的方式回答每一个问题。这个曾经为曼联立下赫赫战功的名宿现在负责俱乐部的推广和宣传,曼联的这张活名片为俱乐部赢得了无数球迷。20多分钟的采访里,我们每时每刻都感受得到查尔顿对于曼联的热爱。 孩子们最让查尔顿兴奋 在将近半个小时的采访中,查尔顿谈得最多的就是曼联的年轻球员。由于查尔顿本身也是“巴斯比孩子”中的一员,因此他最引以为豪的就是曼联的青训系
统不断地为一线队输送人才。

  “我不会担心曼联的未来,因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拥有这么多的青年才俊。”说起年轻球员,查尔顿似乎非常的兴奋,“我们和切尔西不一样,他们只会到处买人,他们迟早都会变成一支全部都是外国人的球队。而我们是真正地关注年轻人和本土球员,因为曼联一直都有一个长期的计划。”

  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从培养出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和内维尔兄弟这黄金一代之后,曼联的青训系统再也没有生产出优秀的球员,弗莱彻和奥谢都是球队的替补,反倒是花钱购进的鲁尼和小小罗成为球队的核心。“贝克汉姆那一代是惟一的!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入一线队,然后一起为国家队效力,我想未来的几十年里都不可能再出现这样一批球员!”面对记者的问题,查尔顿爵士这样解释道,“实际上如果青年队每个赛季能为一线队输送一名球员,那已经是非常出色的了。”对于来自中国的年轻人董方卓,查尔顿更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正是因为他是个好球员我们才买他,他在比利时的进步非常快。当然我们会在很多方面给他帮助,比如语言方面!” 曼联不会缺少收购资金 曼联现在已经成为格拉泽家族的私人财产,尽管格拉泽口口声声承诺弗格森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上的收购资金一分不少,然而直到现在,曼联在夏季转会的收购也只有范德萨和朴智星两人,而且两笔交易加起来也不超过700万英镑,这与往年曼联在转会市场上大买卖不断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曼联是不是没钱了呢?听到这个问题后,查尔顿哈哈大笑道:“请不要为曼联的收购资金担心!”

  实际上太多的信号不得不让人有这样的担心———格拉泽捂紧了口袋还贷款,上一财政年度曼联的利润下滑,俱乐部又提高票价赚球迷的钱,转会市场上连与曼联传“绯闻”的球员都没有,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说明曼联没钱了!“钱永远都不会是曼联的问题!”查尔顿给了记者这样一个承诺,“曼联是一个上市公司,尽管去年我们的利润下滑,但俱乐部还是盈利的。曼联是一个大家分享的品牌,我们不会对这个品牌不负责任,这点请你放心。”

  然而当记者继续问查尔顿,曼联在两笔收购之后还有没有其他的目标时,查尔顿话锋一转说:“这个你最好去问弗格森,这是俱乐部的秘密。现在我们需要组建一支全新的曼联,因此我们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年轻人的身上。” 弗格森去留由自己决定 上赛季执教曼联千场的主帅弗格森显然是曼联在10年前成功的关键因素,然而年初俱乐部当时的两大股东因为赛马问题吵得不可开交,他的合同最终只续签了一年。尽管老佛爷得到了最高年薪500万英镑,但是很多人都在担心,合同即将在2007年到期的弗格森,会否因为格拉泽的入主而离开曼联?

  和弗格森并肩作战了19年的查尔顿显然很了解俱乐部的主帅,19年来查尔顿从来没有与弗格森有过龃龉,因此查尔顿相信,只要弗格森愿意留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是没有理由说不的。“他的合同还有两年,但是我相信阿列克斯(弗格森)会呆更长的时间,因为他现在依然是实际上最出色的教练!”对于弗格森的能力,查尔顿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他在俱乐部已经工作了19年,19年里他为曼联赢得了太多的荣誉。因此只要弗格森愿意留在曼联,我们肯定会答应,这取决于他的想法。”

  2002-2003赛季,弗格森曾经表示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因为当时他已经因为心脏问题进了一回医院。但正是弗格森的那段话让曼联整个赛季都摇摆不定,刚刚完成三连冠的他们就眼睁睁地看着阿森纳以不败的战绩夺冠。最终弗格森与俱乐部续签了三年合同,他也开始了重建新曼联的工程。 红魔不会敷衍中国球迷 皇马在北京城留下一地鸡毛后拍拍屁股去了日本,很多人担心接踵而至的曼联会否也和皇马一样愚弄球迷和媒体,不过从曼联来北京的两天来看,英格兰人还是在各个方面都非常配合东道主。查尔顿也再一次向中国球迷承诺:“我们是为了球迷而来,因此曼联不会敷衍中国球迷!”

  实际上昨天在训练场上,人们的这一疑虑就已经被打消了。训练结束之后,曼联球员纷纷跑向看台为球迷签名,吉格斯甚至闯过警戒线亲自上了看台,这样的场面自然不可能发生在皇马的身上。“我要告诉你们,球员其实非常乐意跟随球队一起来中国,如果他们不来这里,他们也许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多受欢迎!”作为俱乐部的大使,查尔顿显然也被球迷的热情打动了,“我真的非常高兴看到曼联能有那么多球迷,而我们也会把最好的曼联奉献给中国,今晚的比赛弗格森已经决定派上全部主力,球迷们会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曼联的此次亚洲之行会不会影响新赛季联赛中的表现。查尔顿坚信在这个问题上曼联也不会重蹈皇马的覆辙:“我们的行程都是经过精心安排的,新赛季还有几周就要开始,这又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赛季,但是我们已经提前一周集训,我们亚洲之行不会对新赛季有什么影响!”

  作者:盛文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