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球锦标赛牵得红线 上海足坛各路"冤家"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2:32 新闻晨报

  四位在岗的上海男足主教练,一位备受非议的队员,在“2005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这场商业比赛的召唤下,昨天聚集在一起。上海足球史上第一次汇集了这么多“冤家”,细细观察这堂临时组合的训练课也多少会折射出他们对往日敌手的心态。

  晨报记者陈江

  马良行笑称给东东系鞋带

  晚上7点,昨天起聚集在上海体育场附近奥林匹克宾馆内的上海联队队员来到上海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队员一身深色运动服,教练都穿白色体恤衫,十分钟前还在办公室穿便服的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也换上了白色体恤。

  联队主教练涅波依旧保持他在申花队任主教练一样的绅士风度。他像以往一样,一声不吭地站在场中央,注视着队员换鞋做准备,外人一看这副架势,就知道他是球队的主教练。在队员训练时,他也同其他主教练一样,观察队员,也观察手下助理教练的一举一动。

  上海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十多年前曾经在上海女足做过助理教练,此后在做上海女足主教练时带领上海女足曾横扫中国无敌手,后又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也许他多年做惯了主教练,现在做助理教练总有些别扭。马良行坐在板凳上换鞋,许多摄影记者并没有注意到他,于是,他开玩笑地大叫一声:“嗨,我是新闻发言人,你们记者都退到场边去。”有记者马上向马良行打招呼:“不好意思,我们没有看到你。”马良行指着一边也在换鞋的成耀东笑道:“是不是我要替他系鞋带,你们才肯拍呀。”

  马良行也像主教练

  按惯例,助理教练负责队员在场上的具体训练。马良行大概是被分配带领队员跑步,也许他不愿意放下主教练架子,于是他悄悄地走到谢晖跟前对他说:“你带领队员跑步吧。”然后,马良行仍旧恢复了他平日里做主教练的架势,两手倒背,走到卢申和主办这次比赛的经纪公司负责人秦国荣边上聊天。远远看上去,他也像个主教练。

  做国际队主教练不久的成耀东显得憨厚和称职。他换好鞋,认真履行起助理教练的职责,一个人走到场上放训练标志物,随后又指挥队员训练射门。马良行与他开玩笑说“系鞋带”时,他也憨厚地对记者笑笑,没有反驳。

  最没有“腔调”的要数九城队的代理主教练祁宏。他好坏也是一个甲级队的主教练,在联队里,他穿上了以往在申花队时的9号球衣,与其他队员一起训练。以前

  和成耀东还是队友,如今也只能放下主教练架子,听从成耀东的哨声训练。如果有一天九城队也升入中超,率队与国际队对垒,祁宏手下队员问起祁宏的这段经历,不知他该作何感想。

  范志毅提出只上30分钟

  被中邦俱乐部关了一个多月禁闭的联队队长范志毅,昨天显得低调。据说,联队队员一致推选范志毅任队长,范志毅跟主教练涅波提出自己首场比赛只能踢30分钟。对这位经常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队长,涅波也很大度,碍于范志毅的体力可能多时不练,已有所下降,所以表示随便他上场几分钟都行。当记者问范志毅关于体力的问题时,他说:“随便踢踢,也无所谓。”训练中,范志毅不再像以往那么开朗,几乎失去了他以往在训练场上的玩笑作风,连合影时也不愿意站在前排,一个人站在边上。

  训练场上孙吉正在接受申花队的比利时籍队医的治疗,主办方硬是把他拉走,去参加一个商业活动,那队医气愤地骂了一句。而此时训练场上队员也显得很放松,大家明白这只是一场商业秀。

  据了解,每支队伍都有出场费,但没有赢球奖。据主办方秦国荣介绍说,如果设奖金而没有出场费西班牙的三支队伍是请不动的,但是如果没有奖金如何保证比赛的精彩度?就像皇马一样,拿了出场费比赛随便踢怎么办?记者问。秦国荣只是强调比赛一定精彩。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