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行缺席斯杯决非“水杯” 洲际对抗赛蕴育巨大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斯坦科维奇杯赛首日便遭遇到了一片冷清,如果考虑到这是中国有史以来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最高级别的篮球赛,如此尴尬就不能不说是反常了。

  北京的篮球球市本身不存在问题,看来似乎是斯坦科维奇杯赛存在水分了。这一看法,俨然在比赛之前成了主导的舆论了,有媒体不惜花整版的版面来揭露本届杯赛参赛各队的“水货”面目,甚至直呼斯杯为“水杯”。

  可事实是如此吗?导致出现“水货”说的最大原因在于有一些球星缺席了比赛,比方说中国队的姚明、阿根廷队的吉诺比利、波多黎各队的阿罗约等,但比照在北京“中国行”的皇马、曼联,虽然两支豪门都来了队中的悉数球星,但是否又能说他们与国安的比赛没有水分呢?

  随着斯杯比赛的进行,他们各自的“国家队”身份也得到验证了,这也有力地回击了之前的怀疑:这里,没有什么“国家二队”,他们都是代表各大洲的最高水平的球队。

  真正需要修正的恐怕是我们的观念了。没有球星,但只要比赛是世界强队之间真刀真枪的较量,那它依旧不失精彩。从比赛首日的情况来看,参赛的各队都打出了各自的特点,尤其是身体对抗和防守力度上,应该说比CBA联赛高出了2至3倍。想想,平时的CBA联赛,还能引得北京首钢体育馆爆棚,这样的世界级篮球赛更值得我们去关注。

  皇马、曼联亚洲之行,已经显示出国际足球的商业开发由单纯的比赛提升到“娱乐秀”的层面,可相比之下,全世界的篮球商业开发(除NBA之外)还停留在比较低的阶段;足球的联合会杯已举办多届,并刚刚在德国大获成功,而斯坦科维奇杯赛作为篮球的联合会杯,这还只是第一届,只要能看到篮球开发的巨大潜力,“斯杯”也决不是“水杯”。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