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1分险胜安哥拉 尤纳斯坦言我们赢得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赛在晚上最后一场比赛中,缺少姚明和李楠两员主力的中国队与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的比赛扣人心弦。最后,中国队以62比61一分险胜对手,取得洲际冠军赛的开门红。

  就在阿根廷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有不少球迷早早赶到首都体育馆,为的是“抢占一个好的位置看姚明”。在等待中国队出场的短暂时间内,有小球迷嘴里不停念唠着:“
姚明怎么还不来呀?”中国队终于出场了,姚明由于左脚踝的伤势,依然没有出现在首都体育馆,这让观看中国队的球迷们大失所望。因为按照赞助商的要求,姚明即使不能上场也会出现在球场里,和球迷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中国队队长李楠同样没有出场,与姚明不同的是,他穿着便服始终坐在中国队替补席上,为队友们加油助威。

  由于姚明和李楠缺阵,主教练尤纳斯派出易建联、莫科、张劲松、朱芳雨、刘炜的首发阵容。

  前面三节比赛,中国队和对手一直没能拉开差距。最后一节,中国队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相反,安哥拉队趁机将比分反超,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老将张劲松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变为48比48平局,随后又是张劲松和朱芳雨各一个打三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但顽强的对手并没有放弃,连投几个三分球将比分追成60比61,中国队依靠朱芳雨最后的两个罚球以62比61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只有53.6%,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1%,进攻不是十分出色,,相反,全场失误却有16次,比对手多3次。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今天却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幸运的是,我们在最后拿下了比赛。”他表示,之前两次循环赛对全队消耗很大,全队状态不是很好。姚明不在队中,还有队长李楠也受伤,这对我们来说难上加难。能击败安哥拉队很高兴,他们很多队员都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作为教练员,我认为中国队还应该做得更好。”他认为,中国队在攻防方面均暴露出不少问题。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全部中国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