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杯记者场边忙追星:齐声问莫文蔚有没有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北京,闷热,两项重要赛事正在这里举行:首都体育馆的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工人体育场的曼联VS国安的足球赛。

  北京的媒体把这系列的体育盛会称为“我们自己的暑假风暴”,并统称为一个很特色的名称——“京戏”。可事实上,看戏的人却出奇的少。

  斯坦科维奇杯的“戏”在下午4时首先开始,可出现在看台上的观众还是寥寥无几。场上唯一的兴奋点是第一次来中国的波多黎各队,这些小伙子们因为击败了美国队,而获得了代表中北美洲参赛的资格。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皮肤黝黑的波队球员看起来肌肉非常结实,出场前还特地用特有的方式大声吆喝相互鼓励着。不无讽刺的是,多数媒体记者们显然没把心思放在比赛中,更多是在打听“莫文蔚有没有来?”

  波多黎各队与立陶宛队比赛的休息间隙,记者特地又赶到了工人体育场。离曼联球员抵达没多久了,这里的球市同样是面临罕人问津的景况,四处密布的票贩子比球迷还多,一个票贩子告诉记者:曼联的票,就和前天卖皇马的票一样,开始还好点,到后面干脆卖不动了。

  镜头回到斯坦科维奇杯,莫文蔚没有来,周星驰、成龙等演艺明星都没有在揭幕比赛中出现。反倒是波多黎各队与立陶宛队打得很热闹,波多黎各队只是到最后才以73比82惜败,波多黎各队主教练托罗甚至情急之下对裁判的判罚脱口而出一句——“BULLSHIT!(狗屎)”托罗在赛后对失利很在意,“我不想找输球的借口,虽然我们飞了18个小时,但在飞机上休息得很好”。

  可两队的“真打”依旧激发不了记者们的兴趣,水货的猜测还未打消,终于有一名新华社记者向立陶宛队委婉提出了问题,你们国家队是在换血,还是有不少主力放在家里休息?立陶宛主帅切莫克斯很肯定地回答说:“我们这次确实是大换血,我们有五个最主要的球员从国家队退役了”。

  据悉,这次斯杯来的都是国家队,可由于一些球星的缺席,导致比赛出现“打得热闹、观者无心”这一情况。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新闻 全部莫文蔚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