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米蛙泳击败老冤家北岛康介 “报仇”汉森不想再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引人注目的男子百米蛙王之争中,美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布伦丹·汉森成功地报了上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输给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之仇,除了赢得金牌,更赢了士气。

  “每个人都不停地问我,‘你今天最特别的收获是什么?’”汉森赛后说,“毫无疑问,那就是士气。没有多少人能得到两次机会,我也不想在下一次还要鼓起勇气(挑战北岛康介)。”对汉森来说,战胜北岛康介无疑比夺得金牌更有意义,因为虽然他保持者男子
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但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两个项目上笑到最后的都是日本人。

  两人排在相邻的泳道,汉森出发后一路领先,并率先转身,这一幕同去年雅典奥运会时如出一辙,但这次汉森没有让悲剧重演,牢牢地保住领先优势,以59秒37第一个触壁。这个成绩虽然离汉森自己保持的59秒30的世界纪录有点差距,但领先北岛康介0.16秒足以使他感到酣畅淋漓。“如果你也像我这样经历过在这么多观众面前被击败……”汉森回顾去年雅典落败时一副不堪回首的神情,“去年我最大的错误就是被他牵着鼻子游,但今天晚上我只是游我自己的,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匹赛马,根本没去管两边发生了什么。”

  汉森还把这场胜利称之为“职业生涯中一块巨大的跳板”,“所谓伟大的游泳选手,是那些能从失望中恢复过来、重新振作并能游得更快的人。”汉森显然认为自己正在向“伟大的选手”迈进,“我让去年夏天所发生的事情成为激励自己的动力。”

  而让出“百米蛙王”头衔的北岛康介趴在绳索上向汉森握手祝贺,并相互拥抱了一下。“汉森看上去非常自信,我猜他肯定对报了雅典失败之仇非常开心。”北岛康介说,“这次我是输了,但在下届世锦赛,我还能打败他的。”

  作者

  :西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森新闻 全部北岛康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