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姚明隐身 中国队艰难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姚明没能像赛事组委会许诺的那样26日出现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的赛场上,缺少了“小巨人”的中国男篮以62:61险胜安哥拉队,艰难赢得本次赛事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曾表示,虽然姚明不能参加本次比赛,但他会到场为队友加油,不过26日的赛场上并没有出现“小巨人”的身影;而由于旧伤复发,中国队
队长李楠也没能参加当晚的比赛。两人的缺阵严重削弱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

  在现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第一节就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确立了领先优势,但安哥拉队依靠个人能力将比分很快反超。13:12,非洲冠军获得本场比赛的首次领先。此后,中国队凭借身高的优势强打内线成功,以17:13领先4分结束了第一节。

  第二节,中国队利用身高的优势,内外线频频开花,而安哥拉队则凭借个人良好的身体素质同中国队周旋,两队分差一直没有拉开。凭借前锋易建联的罚篮中的,中国队以28:26的微弱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而第三节几乎是第二节的翻版,中国队以45:41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在第四节进入白热化。张劲松在比赛还不到2分钟就结束时投中三分球,让中国队以58:53获得领先。在比赛结束前20秒安哥拉队的14号回敬一个三分,令非洲冠军以60:59反超。决定命运的时刻,中国队8号朱芳雨在最后5秒两罚两中,使得中国队艰难地以62:61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凭借简洁的配合和精准的投篮以82:73战胜6支队伍中实力偏弱的波多黎各队;奥运冠军阿根廷队以强大的实力以88:57的悬殊比分大胜澳大利亚队。

  按照赛程,中国队27日将迎战立陶宛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