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核心要跳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9 竞报

  本报记者谢卫报道5金、4银、3铜,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交出的成绩单。北京时间昨天清晨,郭晶晶携李婷再夺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成为跳板双冠王。

  郭晶晶:我能跳到2008年

  在中国所获的全部5块金牌中,郭晶晶一人就贡献了两块。这也是她继2003年巴塞罗那
世锦赛和去年雅典奥运会后第3次拿走女子三米板的全部金牌,可谓名副其实的三米板女皇。

  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有关郭晶晶能否坚持到北京奥运会以及谁将是她接班人的问题经常被提及。郭晶晶在蒙特利尔用优异的表现向所有的疑问做出了回答:“我能跳到北京奥运会,我会跳到2008年。”

  今年10月才满24岁的郭晶晶在世界跳水界以动作规格高、完成质量好著称,而且她的身体素质比起年轻的队友也不差。她的教练钟少珍在接受采访时说:“郭晶晶的力量在女队是最出色的之一,虽然她在队里年龄最大,如果训练得法,她坚持到2008年没有任何问题。”

  新人还需郭核心提携

  伏明霞之后,郭晶晶是中国跳水队女线领军人物的不二人选。她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力挽狂澜一举奠定了她在队里的核心位置。每次奥运会之后,各国跳水队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队伍进行一定调整,中国队着眼北京奥运会更是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贾童、贾东瑾、袁培琳、陈妮等新人逐渐走向前台。

  在新人尚未完全承当重担的情势下,郭晶晶这样的老将在队中稳定军心的作用显而易见。

  她比田亮更早回头

  雅典奥运会之后,郭晶晶和田亮过多的商业活动曾在受众和游泳中心都引起极大争议。和昔日绯闻男友田亮相比,郭晶晶无疑更早意识到过多商业活动对运动生涯的负面影响。在坦诚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后,郭晶晶及早开始了备战世锦赛及十运会的系统训练。

  从郭在蒙特利尔训练零失误、比赛零失误的卓越的表现来看,郭晶晶在年初从商业活动的冗务中抽身无疑是明智的举动。在延长运动寿命、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一展身手的激烈竞争中,郭晶晶走在了田亮的前头。(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