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霸”组合彻底解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8 竞报

  特约记者报道 就像李玮峰和李毅在深圳队的激烈暗战一样,在国家队永远也是一对老冤家。朱广沪废黜李毅、李玮峰肠胃炎暂且缺阵,让朱广沪在国家队建立起的短命深圳王朝彻底解体。在远离和暂别国家队上,二李各领风骚。

  球霸解体之李毅

  “李毅大帝”被骂得销声匿迹

  消失!“李毅大帝”在被朱广沪废黜、被球迷谩骂、被媒体指责之后,做出了这个超乎寻常的决定。

  老谋深算又无力回天的郭瑞龙,及时察觉到了“李毅大帝”的心理变化,并特许他休息一段时间调整自己的心态,平息自己因为被国家队废黜而带来的心理阴影。“深圳帮”的解体不是李毅的错,是中国足协08战略的错?年龄大了?!谢晖比李毅更老啊。因此,废黜李毅不是年龄的问题。

  朱广沪给出了三条解释:长期在中超联赛中没有取得进球,国家队入选者是通过联赛的表现来取舍的;因为有伤影响了他在联赛中的状态,至今没有改变慷慨浪费机会的命运;东亚四强赛上要给年轻球员更多上场机会。就这样,一向被朱广沪喜爱的李毅,成了一件彻底失去价值的牺牲品。加上和李玮峰的明争暗斗以及火力强大的谩骂,心理遭受巨大创伤的李毅,只能将手机全部转移到秘书台净化心灵。

  朱广沪很无奈!“深圳帮”在过去的两期集训里,没有给他带来国际性的荣誉,倒是老当益壮的谢晖化解了不胜的危机。朱广沪不可能在一种日渐危险的境地内护犊子,何况足协也有官员直陈“李毅大帝”的弊病。无头脑、无进球、无人缘、无运气这“四无”彻底击垮了李毅。还没有到气喘吁吁的年龄,李毅就在谩骂中显得老态龙钟,不得不靠特许来进行“心理疗伤”。

  二李的窘境,就是整个深圳帮的窘境。李毅的销声匿迹,更弥漫着一种怪异的味道。但失踪毕竟是暂时的,无法参加东亚四强赛,那就再次和巴萨过招。8月3日,深圳队将在澳门和巴萨进行一场友谊赛,届时心理疗伤结束的李毅不再为国家队冲锋陷阵,但他将出现在巴萨的禁区。

  球霸解体之李玮峰

  李玮峰被肠胃炎击倒

  李玮峰在深圳队是孤独的,一如他在国家队的孤独。和“李毅大帝”的争斗,是深圳队两个帮派最激烈的内战。“李毅大帝”被朱广沪废黜,本来让春风得意的李玮峰欣喜万分。倒霉的肠胃炎,让李玮峰不得不加入在国家队失踪的行列,仅剩一个张永海独自到国家队报到。当李玮峰再次报到的时候,更深切的孤独宣告了“深圳帮”的彻底解体。

  作为亚洲一流的四五名中后卫之一,“球霸”李玮峰就像是他在深圳队一样,在国家队也不可或缺。肠胃炎,一个看上去很小却足以把人击倒的儿科病,让李玮峰在上吐下泻中,再次和“李毅大帝”打成平手。朱广沪赖以形成“疯狗精神”的两大法宝同时在国家队消失,让他也经历了痛苦的蜕变,这种蜕变就是完全建立在深圳帮解体和二李陷入低潮基础上的。

  不管“球霸”的称谓是不是合适,李玮峰是深圳队绝对的老大和大佬。在和迟尚斌的斗争中,李玮峰和“李毅大帝”统一了战线,不是建立在国家队或者深圳队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各自在深圳俱乐部的地位基础上。一旦迟尚斌最终被驱逐,二李的斗争就陷入一种可怕的延续之中。李毅被朱广沪废黜本来加重了李玮峰的砝码,但是要命的肠胃炎又再次让两人回到诡异的斗争起点。不过,躺在病床上接受点滴的李玮峰还是充满希望:“两三天之后我就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

  李玮峰善于作秀。肠胃炎暂时平息了二李在国家队和深圳队的较量,只不过,几天之后李玮峰就会一脸病容却又生龙活虎般出现在东亚四强赛的现场。“深圳帮”解体,但李玮峰作为亚洲最好中卫的气势仍在。他曾经在哈恩时代解决了中国队280天进球荒的尴尬,本次东亚四强赛他很可能以“健力宝系”的名义捍卫朱广沪。

  作者:飞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