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三国演义欧元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8:53 竞报

  钱、钱、钱,如今足球就是一个大把大把烧钱的富人游戏,有钱了,你就可以呼风唤雨;没有钱,等待你的只有死亡。近年来,这一点在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中体现得尤为突出。

  在经历了辉煌的“七姐妹”时代后,现在的意甲联赛已经成为了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三国演义”的局面,罗马、拉齐奥和帕尔马三个难兄难弟上个赛季深陷保级泥潭,而紫百
合佛罗伦萨虽然是重返甲级联赛,但是却早已元气大伤。究竟是什么原因在短短几年内就使意甲格局发了如此大的变化?这无外乎一个钱字。“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由于米兰双雄和尤文图斯的后台老板财大气粗,出手也是一向大方,因此北方三强总是能够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一向在意甲的赛场上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将意甲牢牢地控制在他们的手中。

  而就在三巨头高高在上、优哉游哉的时候,其他球队却只顾着天天喊穷了,生怕自己哪一天就因为非正常原因“死亡”掉,因此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如何才能保住意甲资格上了,哪里还有什么能力与这三家豪门抗衡。在打拼了一年后,如果要是能够得到一个欧洲冠军联赛的名额,那他们就像傻子过年一样高兴得不得了,要知道,进入了欧洲冠军联赛,就意味着下个赛季的资金问题已经解决了。而更多的小球队却只能铤而走险,在账目上做手脚,以保得意甲资格。

  扩军后意甲的两极分化现象更加严重,不过这也怪不得别人,谁让你手中没有大把欧元却敢来玩足球呢,看来怪只能怪这个世界上阿布太少了,要是人人都是俄罗斯大亨,那才叫真正的“实现了共产主义,消灭了两极分化”。

  作者:小伟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