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洲冠军聚京城四种风格呈精彩 美式打法安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59 北京晚报

  虽然吉诺比利、伊尔戈斯卡斯、阿罗约等著名球星没来,姚明也将因伤缺阵,但是,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仍是迄今为止在我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男篮赛事。尽管各洲冠军队不都是原班人马,但也都是各国好手。欧美亚非不同风格的激情碰撞,必将为我国球迷奉献出扣人心弦的激战。对中国男篮而言,这是一次数十年难逢的学习锻炼机会。不仅对备战今年9月的亚锦赛有益,对备战明年的世锦赛更是大有益处。

  美式打法安哥拉

  今天上午才能抵京,晚上即与中国男篮交手的安哥拉队,基本上是去年奥运会的原班人马。该队曾6获非洲冠军,虽是非洲球队,却融入了美式打法。安哥拉队员能跑善跳,擅长防守反击和突破。该队平均身高1.94米,最高者是2.04米的中锋鲍卡尔。在以往的世锦赛或奥运会上,安哥拉队曾与中国队交过手,两队特点各异。在本次杯赛上,中国男篮惟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就是安哥拉队。

  双料冠军阿根廷

  55年前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阿根廷队,在沉寂了半个世纪后重新崛起。这主要得益于阿根廷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在NBA或欧洲联赛闯荡。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吉诺比利等球员领衔的南美冠军阿根廷队,一举杀入决赛,但在最后关头惜败于南斯拉夫队而屈居亚军。两年后,阿根廷队终于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这也是阿根廷队历史上首次夺得奥运冠军。阿根廷队融美欧打法于一身,作风凶悍,配合熟练,内外皆灵。此次参赛的阿根廷队,虽只有两名打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但以其整体实力,仍是夺冠热门之一。阿根廷队平均身高1.98米,最高者是2.10米的中锋佩德罗·古铁雷斯。中国队与阿根廷队的首次交锋,将引人关注。

  球风凶悍澳洲队

  14次在大洋洲称雄的澳大利亚男篮,是世界劲旅之一,曾3获奥运会第四名。澳大利亚队身体素质好,球风凶悍,攻守平衡,内外结合。澳大利亚有数名球员征战过NBA,今年NBA的状元秀博格特,就是澳大利亚人。此次参赛的澳大利亚队,都是国内联赛的好手,有的曾多次入选国家队。澳大利亚队平均身高接近2米,最高者是2.13米的中锋黑利维尔。

  打法简练立陶宛

  立陶宛是世界篮球强国之一,前苏联多次称霸世界篮坛时期,多名主力便来自立陶宛,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萨博尼斯。立陶宛队曾3获奥运会铜牌,素以作风强硬、内外兼顾、配合简练著称,是典型的欧洲打法。此次参赛的立陶宛队,就是刚刚在我国打完四国男篮对抗赛的那支球队。但是,主教练科米修斯又从国内临时调来两三名球员,目标是冲击冠军。立陶宛队平均身高也接近2米,最高者是2.10米的库菲明斯卡斯。

  快速流畅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队曾6获南美冠军,9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波多黎各队打法是典型的美洲打法,进攻快速、流畅,球员擅长单打独斗。此次来华的波多黎各队,平均身高1.96米,最高者是2.08米的中锋纳沃兹。虽然高度不占优,但波多黎各队员身体素质出色,能跑能跳,得分手段以快速反击、突破和远投为主。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