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朱广沪详解李毅落选:国足也要竞争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5:38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昨天是朱广沪忙碌的一天: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在香河展开,6位新人的加入必然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昨晚,中超最佳颁奖礼举行,朱广沪不得不穿上自己不习惯的西装出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朱广沪才有时间坐下来,对“李毅落选”和“出征目标”等热点问题详细解答。

  李毅落选并不复杂

  朱广沪说:“考虑李毅是否落选的问题并不复杂,一是李毅在联赛中的表现,二是他最近的身体状况。应该说,李毅不太适合这次比赛的需要,一方面他表现不理想,同时他身上有伤。而且,我认为,在目前这种环境下,李毅不入选国家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来自于外界对他形成的压力,对他可能是件好事。”

  至于有人说李毅落选是朱广沪的“大义灭亲”,他这样回应:“作为国家队主教练,过去20年我带的队员这么多,都照顾那国家队就别带了。”

  朱广沪表示,顶替李毅的人选考虑过郜林,也考虑过朱挺,由于朱挺停赛3场的处罚还没完成,所以不得不放弃。

  国足需要年轻人竞争

  6位中青队队员入选是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最大看点。朱广沪解释,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国家队形成竞争。“我更愿意看到‘以新促老’。我对他们的要求非常明确,就是把世青赛上的那种斗志与劲头重新打出来,希望他们能够起到一种‘鲶鱼效应’,不仅在场上发挥作用,场下也同样能够对老队员产生促动。”朱广沪说,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他已经决心改变国家队的人员组成。

  3天半集训就出征

  这肯定是中国足球近年来最仓促的一次备战,从集训到出征只有3天半时间,而且海外球员无一归队,郑智和肇俊哲两位中场核心同时受伤,朱广沪如何应付这种艰难局面?

  朱广沪说:“我感觉成绩不会差!前提是要把亚冠中山东和深圳的劲头打出来。如果能将第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打好,那么后两场就有底了。”

  至于目标,朱广沪坦言:“在赢得比赛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做到的是争取尽量不输球。谁不希望有好名次呢?”

  IN

  冯潇霆

  位置:后卫身高:1.87米体重:78公斤籍贯:大连效力:大连

  赵旭日

  位置:前卫身高:1.84米体重:76公斤籍贯:大连效力:大连

  陈涛

  位置:前卫身高:1.78米体重:75公斤籍贯:鞍山效力:沈阳

  周海滨位置:前卫身高:1.80米体重:70公斤效力:山东

  蒿俊闵位置:边前卫身高:1.78米体重:70公斤效力:天津

  OUT

  肇俊哲、郑智

  原因:受伤

  李霄鹏、李毅、魏新、杨璞

  原因:年龄偏大和状态不佳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