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杯足球赛杨浦赛区 黑衣父子兵执法各有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8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杯足球赛杨浦赛区黑衣父子兵执法各有道
——记新民晚报超级维体杯杨浦赛区3对父子(女)裁判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新民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的杨浦赛区,一下子冒出了两对父子档和一对父女档。不要惊讶,这样的场上组合,自然不是来踢球的,他们可都是有模有样的“执法者”。

  把儿子“拉下水”

  纪筛成1997年就考取国家一级裁判,这两年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把儿子也“拉下了水”。“我儿子纪骏今年才16岁,上高一,去年就吹晚报杯了,大概是年龄最小的裁判了吧。”一提儿子,老纪就透着一份骄傲。

  瞄一眼场上穿着一身黑的儿子小纪骏,瘦高的身材,稚嫩的脸庞,然而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那么认真。纪筛成自然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头,“我儿子学习也好,今年考了第一。过两年再让他考个一级裁判,当足球裁判也算是多才多艺嘛……”

  与女儿“共把关”

  父子组合虽不多见,父女组合更稀罕。裁判长高晓亮和女儿,与晚报杯有着一段不解之缘。

  老高做了20年的晚报杯裁判长,女儿小高先是踢晚报杯,后是吹晚报杯。“很偶然的一次,发现她踢上了足球,于是就让她们踢晚报杯,没想到还很争气,那年竟然得了亚军。”高晓亮现在回想起来女儿的足球之路也觉得有点惊讶。

  更没想到的是,在第二年的晚报杯赛场上,女儿高鹏当上了裁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几乎年年都来,老高也特别开心能和女儿搭档,也期盼着女儿再次回到赛场,“她是健身教练,这两天工作忙,周五肯定来。”

  我真的是“黑哨”

  黑黑壮壮的顾,丝毫没有裁判的严肃,19岁的他,幽默而活泼。“刚才碰到我同学来踢晚报杯,说我是黑哨,我冤枉啊,嘿嘿,不过,我真的是‘黑哨’!”一边和我开着玩笑,一边故意夸张地晃着他手里那支黑色的哨子。

  顾生活在一个足球世家,老爸顾迅年和叔叔也都是足球裁判,“老爸也吹晚报杯,他在军工厂工作,工作日不能请假,只能挤周末的时间过来。他可严厉了,执法如山。”

  本报记者华心怡实习生马茜

  纪筛成父子在探讨裁判业务

  记者彭幼龙实习生孙中钦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