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二天好戏连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4:08 新民晚报
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二天好戏连台(组图)
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第二天好戏连台(组图)
男子50米蝶泳女子100米蛙泳 世界纪录今晨告破

  本报蒙特利尔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北京时间今晨,两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中国选手张琳打破一项亚洲纪录。今天同时决出4枚金牌。

  第一项世界纪录仍然是南非选手舒曼创造的。他在今天的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2秒96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他自己昨天创造的23秒01的世界纪录,并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第二项世界纪录是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产生的。半决赛的第一组,美国选手哈迪一直遥遥领先所有的对手,她在最后冲刺中非常出色,迅捷地触壁,以1分06秒20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琼斯在2003年创造的1分06秒37的世界纪录。

  同哈迪同一组的中国选手罗雪娟位列该组的第三名。罗雪娟在今天预选赛中,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她在预赛中,仅游出了1分09秒83的成绩,名列第14位,差点无缘半决赛。在晚上的半决赛中,罗雪娟游出了1分08秒01的成绩,排名第五进入明天的决赛。从目前的状态看,罗雪娟要夺得冠军比较危险。

  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美国选手汉森以59秒37的成绩击败了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夺得冠军,报了奥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北岛的成绩是59秒53。值得一提的是,汉森的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07秒。

  在女子100米蝶泳中,澳大利亚的希尔普夺得冠军。中国队周雅菲仅获第八名。

  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美国队16岁的霍夫夺得冠军。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张琳以1分48秒10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取得第七名进入决赛。

  美国女将哈迪破百米蛙泳纪录 图TP

  南非选手舒曼2次刷新50米蝶泳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