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里克·巴里,得分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3:09 今晚报

  姓名:里克·巴里(Rick Barry)

  生日:1944年3月28日

  身高:1.98米

  NBA总冠军:1975年

  ABA总冠军:1969年

  总决赛MVP:1975年

  全明星赛MVP:1967年

  里克·巴里于1986年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一次NBA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和一次全明星赛MVP,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4次入选ABA最佳阵容。是惟一在NCAA的篮球联赛、ABA和NBA三项赛事中都获得“得分王”称号的球星。

  巴里的父亲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篮球教练,曾在ABA执教。巴里高中毕业后,得到了迈阿密大学的奖学金。在1964-1965赛季,巴里以平均每场37.4分的惊人纪录成为全美大学联赛的得分王,并于1965年在NBA选秀大会上被旧金山勇士队在首轮选中。

  他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平均每场25.7分的骄人战绩,成为当年的最佳新人,并入选当年NBA最佳阵容。1975年,他以平均每场30.6分的出色表现带领勇士队横扫华盛顿子弹队,夺得总冠军。

  巴里个性突出,他采用俗称“端尿盆”的双手投篮姿势来罚球,却有90%以上的命中率。在1978-1979赛季,他169次罚球命中160个,命中率高达94.7%,一时传为佳话。

  巴里在职业生涯中曾转战NBA的旧金山勇士队、休斯敦火箭队和ABA的奥克兰橡树队、纽约网队。1979-1980赛季结束后,里克·巴里宣布退役,摇身一变成了一名体育评论员。他的儿子琼·巴里和布伦特·巴里目前都在NBA效力,其中布伦特·巴里还曾在1996年的全明星赛中赢得扣篮冠军。

  于 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