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想把青春献给曼联:如可以 我希望一辈子留在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43 京华时报
神童想把青春献给曼联:如可以我希望一辈子留在这
鲁尼在训练中很放松。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讯(实习生孟令飞)尽管在北京的安排很紧张,但是昨天中午,曼联的主力前锋鲁尼还是抽空做客曼联中文官方网站,就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答。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为曼联效力。

  我比董方卓更快

  鲁尼先后与中国球员李铁、董方卓共事,与孙继海又在同一城市踢球,可谓十分有“中国缘”,一开始鲁尼就先谈了自己对中国球员的看法。

  对于过去的队友李铁,鲁尼表示他是一名优秀球员,但伤病影响了他的发挥,鲁尼知道李铁目前正随埃弗顿队在泰国比赛,他希望李铁新赛季能夺回主力位置。鲁尼给予“中国太阳”极高的评价:“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后卫,铲球技术好,拼抢非常积极,十分难缠。”和鲁尼聊天,自然少不了董方卓,鲁尼先调皮地说:“他的百米速度和我一样,都是11秒2,但我应该快那么一点点。”开过玩笑之后鲁尼认真地表示董方卓身体强壮,很有潜力,在曼联将有光明的前途。

  切尔西是最大敌人

  新赛季,曼联的老对手阿森纳、切尔西都招兵买马,扩充实力,而曼联仅在转会市场收获了朴智星,但鲁尼似乎对曼联的夺冠前景充满信心。“无论对阿森纳和切尔西,对我都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们全队上下都是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切尔西现在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是上个赛季的英超冠军,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之一。”

  崇拜贝利和马拉多纳

  2004年欧锦赛时,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曾说“鲁尼是新贝利”,而鲁尼在场上敏锐的嗅觉、出众的身体素质及在球场上少年老成的表现也颇有几分当年贝利的影子,不过这位英格兰大男孩谦虚地说:“贝利甚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我只是非常年轻的球员,此时拿我与贝利相提并论不合适,我希望未来能达到和贝利一样的高度。”在他的心目中,贝利和马拉多纳是他心中最伟大的球员,而博比·查尔顿是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

  希望在曼联退役

  对于18岁的大男孩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他非常愿意把青春献给曼联。“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一辈子都留在曼联。”

  鲁尼与曼联的合同还有五年,而34岁的基恩则明年就到期,谁能继承他留下的队长袖标是一个热门话题。虽然此次亚洲之行,弗格森把他带到了费迪南德的臂上,但是要论脾气秉性,鲁尼无疑是和前队长最相像的,“队长是主教练任命的。基恩是曼联最伟大的队长,他一直是曼联的灵魂和旗手,如果主教练肯把队长袖标交给我的话,我感到非常荣幸。”鲁尼眼神里充满了向往。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