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脚踝未愈姚明肯定不上 为解球迷之渴届时现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6 新闻晚报

  斯坦科维奇杯今天开赛,中国男篮对阵非洲冠军安哥拉

  尽管大家对姚明参赛还抱有最后的一丝幻想,但昨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还是非常遗憾地告诉记者,姚明肯定不能出战这次斯坦科维奇杯。这也意味着,尤纳斯只能率领一支“无姚“的中国队征战本次斯坦科维奇杯。

  “我之前曾经说过,姚明将肯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队伍中。”李元伟昨天表示,“但由于姚明目前的伤还没有好,所以这次的斯坦科维奇杯他肯定上不了场。”不过,据悉为了满足球迷们看到姚明的愿望,姚明届时将会出现在比赛的现场,但由于他的脚踝伤势不能长时间站立,究竟出席多长时间还是一个未知数。

  对于姚明的缺席,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表示有些遗憾:“姚明在和不在,中国队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由于姚明一直处于恢复之中,他和中国男篮之间的磨合也成为大家担心的问题。对此,尤纳斯说:“姚明现在每天都坚持训练,我当然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姚明的医生很快将从美国来到这里,给他做进一步的检查,到那个时候,我们才会考虑下一步的工作。”

  而除了姚明之外,中国男篮的队长李楠也因为手臂的伤势将缺席首场比赛,至于以后几场比赛能否上场,还得看恢复的情况。其实早在晋江四国邀请赛时,李楠就因为手臂的伤势缺席了两场比赛。在随后的哈尔滨站比赛中,李楠虽然坚持打完了三场比赛,但在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手臂伤处就已经非常疼痛。

  “在晋江打比赛时,自己摔倒在地,使得右臂的伤加重了,本来里面就有炎症,后来在哈尔滨打比赛时,又感觉特别疼。”李楠昨天对记者说,“所以在回到北京做完核磁共振后,医生让我休息几天,做理疗。”

  李楠昨天也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只是在场边进行一些简单的练习。“明天肯定打不了,我已经和教练交流过了。”李楠说,“后面的比赛能否打还无法确定,我估计也够呛。”作者:特派记者唐舸晚报北京今晨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