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训练认认真真 签名客客气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6 新闻晚报

  曼联亲民化政策在北京赢得球迷阵阵掌声

  昨天北京工人体育场,当曼联结束训练退场的时候,看台上观看训练的球迷全体起立为他们鼓掌。这可是皇马北京四天来从没有过的待遇。

  没有花俏的罗伯托·卡洛斯,没有小心翼翼的贝克汉姆,更没有懒懒散散的罗纳尔多
,曼联这支缺乏足够大牌的豪门球队却给予了球迷们足够的尊重。刚刚被皇马“大爷作风”折腾得够呛的北京球迷完全被训练敬业的曼联征服了。可以说曼联的这次北京之行,虽然比赛还是没有开始,但是已经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练足90分钟

  和皇马拖拖拉拉的作风相比,来自英格兰的曼联有着英国人固有的时间观念。不但在上周日提前抵达了北京,而且昨天的训练也是准时达到了工人体育场,没有让球迷们在毒辣的阳光下苦苦守候多久。

  而且在高温下,虽然预先的日程上曼联只有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但当一个小时到了的时候,曼联全队没有任何结束的意思,整个训练足足持续了90分钟。从准备活动到身体训练,从射门练习到分队比赛,曼联球员们都是认认真真。虽然没有贝克汉姆那样时不时向看台上招个手的亲密动作,可一样让台上的球迷们感到过瘾。

  英国人绅士风度和体贴入微在训练场地安排上也可见一斑。曼联的准备活动和身体训练都在主看台的左侧场地,接着前锋和后卫分开训练的时候,射门训练在左边,防守训练在右边,最后的分队比赛被安排在了主看台右侧的场地进行。这样的精心安排就是为了让看台上的球迷们都能够近距离地看到曼联的训练情况。

  要上全部主力

  “和北京现代的比赛我们保证将全部的主力放进首发阵容。”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会像打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一样重视。对于曼联来说来北京就是要赢球的。”

  的确就像弗格森说的那样,由于曼联上赛季最终只名列英超的第三名,因此新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他们必须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这就意味着留给弗格森磨合球队的时间最多也就只有半个月了。“我们现在珍惜每一场季前比赛的锻炼价值,我们需要足够的比赛来将球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来准备冠军联赛的比赛。所以北京球迷可以放心,我们将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这就是弗格森赛前给北京球迷的一个承诺。

  在曼联看来和北京现代的比赛不但只是商业比赛,无论是弗格森还是曼联队员都把这场比赛看作是一个重要的练兵机会。

  主动上前签名

  训练结束后,当球迷们以为曼联球员会像皇马的巨星们一样,低头直接走回休息室的时候,让他们受宠若惊的是曼联球员们主动走向了看台方向,要为他们签名。

  第一个走过来的是替补小将理查德森,“你看人家替补就是没什么架子。”正当球迷还在说笑的时候,发现连吉格斯这样的大牌都穿过了警戒线,径直走到看台前满足几乎每一位球迷的签名要求。接着鲁尼、范德萨、斯科尔斯……除了董方卓被电视台记者拦住接受采访外,其余的曼联球员差不多都到看台前晃了一圈,给球迷签名。特别是染了一头白发的“坏小子”阿兰·史密斯,边走边签了整整两个看台,一下子大大拉近了他和北京球迷的距离。

  看了场高质量的训练课,还得到了偶像的签名,一位激动的女球迷直掉眼泪,而且是语无伦次,“太兴奋了,皇马那时候我也来追贝克汉姆了,不过皇马架子太大了。当时没签到名我也哭了,现在想想自己太傻了,还是曼联好。”作者: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北京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