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先坐板凳 肯定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36 新闻晚报

  董方卓今晚汇报演出

  入选曼联亚洲之行的阵容,董方卓的人气飙升;而拥有董方卓这名中国球员,也让曼联在北京更加受到关注。这无疑是曼联和董方卓双赢的局面,尤其是在董方卓为曼联进球之后,双方可以说都是这个绝佳点子的大赢家。曼联主帅弗格森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已经许诺,董方卓将在下半场替补上场,给他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汇报演出的机会。

  在比利时的闯荡让董方卓在语言上和队友以及教练们沟通起来没有一点问题,这上面他要远远优于英语不好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曼联甚至还要专门为他配一名翻译。因此在训练中,如果不是董方卓那黄皮肤和黑头发,还真以为他是曼联队中的一名本土小将。

  和曼联球员一样训练,分队比赛中经常获得队友的传球,董方卓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融入这支可能几年后他才有机会加盟的球队。就像曼联老将加里·内维尔说的,“董在这里训练和比赛要承受更加大的压力。”昨天的训练中,面对着看台上的家乡球迷,董方卓更是想尽量表现出自己的实力。

  在分队比赛中,董方卓被安排在了替补一组,打的是右边锋。他有两次边路很好的空档得球机会,但是急于表现的他都选择了自己小角度射门,而不是传球给门前位置更好的队友,结果两脚射门全部打飞了。在边路一次和朴智星的拼抢中,董方卓甚至急得连拉带拽,手脚并用,和这位在欧冠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韩国球星纠缠了差不多几分钟。要在平时估计朴智星早就急了,训练哪有这样往死里踢的。也许是考虑到董方卓表现心切,抢下球的朴智星并没有说什么,迅速将球传走了。

  昨天中午,在曼联俱乐部的安排下,董方卓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董方卓表示他没有对现在就进曼联一队抱有什么幻想,“一个热身赛的进球说明不了什么,我一方面是要好好在比利时比赛,等待拿到劳工证的机会,另外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作者: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北京今晨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