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皇马来华到底给中国足球留下些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6:34 中国足球报

  我们又一次被皇马忽悠了,但人家这种“忽悠”的态度绝不是与生俱来的,说白了全是让咱们给宠出来的。从银河战舰昂首阔步向中国领土高喊“Hello?选China?选”的那天起,我们就开始诚惶诚恐地为这匹高贵的马张罗起衣食住行的后勤问题。这倒可以理解,礼仪之邦就应该做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但通过初赛与复赛的评选方式选出“皇马宝贝”从而与巨星零距离的活动就着实令人费解了,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古代为皇帝广召天下美女入宫的事情。人家皇马来中国不是为了相亲更不是为了求得异国的春宵一夜,虽
然他们打着“救援中国足球”的人道旗号多少有点师出无名,但至少他们是以足球的名义再次前来造访的,咱们至于连英雄一定要有佳人陪的问题都如此地服务周到吗?

  可爱的球迷们更是把皇马当成了宝贝儿,巨星们所到之处无不被“某某某某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呼号声搞得振聋发聩,无不被数双索要签名、合影的手臂层层包围着,好在组织者给每位皇马人都安排了众多的“镖哥”,要不然星星们被“五马分尸”都是迟早的事儿!调侃点说,如果你是一个在北京的老外,是个身材还不错的老外,只要这两天你穿着白色的皇马战袍再弄副墨镜,然后到西单、王府井地界走几步,保证会有中国的MM、GG向你行注目礼,八成以上的还会让你给他(她)签名呢!同胞们,爱一个人绝不能如此盲目痴狂,亲眼见到小贝就真能令你喊到嗓子眼儿冒烟儿?拿到劳尔的签名就真能令你幸福得想死掉?与罗纳尔多合影就真能让你珍藏照片的抽屉、挂在墙上的相框熠熠生辉?我看不然!这些顶多只能当作你以后向朋友炫耀的资本,顶多让你那颗跳动不息的虚荣心得到些许的满足,仅此而已。

  媒体在溺爱皇马的过程中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这几天把已经丢弃很久的新闻人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毫无保留地全部发挥了出来。他们可以极其敏感地以小贝的浴袍为切入点写出长篇大论;他们可以极其细致入微地将大罗窥视美女记者的行为报道得淋漓尽致;他们可以优秀地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抓拍到巨星们在训练场上的点点滴滴。在看到许多报纸的体育版都成为了“皇马专刊”,许多专业体育报都成为了“皇马报”时我不禁想问上一句:中国人到底是应该搞我们自己的足球呀,还是应该搞皇马的足球?恐怕被皇马迷了眼的新闻媒体在这个问题面前早就找不到北了。别跟我提在千载难逢的机会面前可以将中国足球稍稍搁浅,也别跟我提对于来日方长的老生常谈以后有的是机会发掘问题,这些都只能是冠冕堂皇的借口,不负责任的帽子你们是戴定了!

  上述所有文字都是源于本人内心的疑问———皇马来华到底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些什么?难道是小贝在酒店里用过的毛巾?难道是肥罗住过的房间号码?难道是菲戈在燕莎留下的鞋印?显然这些绝不可能成为令中国足球奋而崛起的秘密武器!其实,此处“钱多人傻速来”这样的电报,并不是人家皇马发出去的,而是我们自己发的。

  作者:宗 泽

  (来源:中国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