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25 中国足球报

  皇马刚走,曼联又来,虽然皇马此次二度造访北京,口碑没有上一次好,但种种迹象表明,曼联的接踵而来,其影响其收益不会超过皇马。

  在本报记者的一项调查中,只有23%看过皇马比赛的球迷选择26日继续看曼联的比赛。也许你会说,曼联和皇马拥有不同的球迷群体,还有人只看曼联不看皇马呢。我还有另外一个证据,上周五碰到一位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说,皇马最低档的票早就买不到了,而
他还能帮我买到曼联最低档的票。皇马对现代最低票价180元,曼联对现代最低票价80元。这一组数字说得够明白了吧,皇马大于曼联。

  皇马比曼联强大的一个关键人物是贝克汉姆,在一道单选题中,在众星云集的皇马队中,贝克汉姆的支持率高达35%,全场5万多观众,3个人中就有1个是冲着小贝去的。所以,尽管小贝有伤、无法上场,但还是要到中国来秀一场,不然很多人是不会掏钱的。而小贝恰恰是从曼联跳到皇马的,小贝一到,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菲戈等人全成了绿叶,皇马的绿叶也是超豪华的,绿叶配红花,曼联怎能敌?

  曼联此番中国行,打的是董方卓这张牌,这和小贝以及一干皇马巨星相比,实无法相提并论。尽管小董在香港的比赛中很争气地打入一球,还是无法号召更多的人到工体去看他。要知道,小董在曼联虽然代表着中国球员,但到了中国,他就只是一个大连球员人,北京的球迷怎会买他的账?

  还有一点可以肯定,虽然皇马推掉了部分商业活动,但皇马从中国带走的钱肯定多于曼联。皇马在中国表现得贵族气十足,得罪了不少球迷。而曼联却比较平易近人,这也符合他们的身份,或许是得益于皇马的经验和教训。

  还有一种东西是无形的、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这方面皇马和曼联谁大谁小、谁高谁低,相信每人心中自有答案。

  作者:李之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