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千万别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25 中国足球报

  千万不要眼红欧洲豪门卷走了多少中国银子,就像永远不要责难美国大片当年带走了多少中国票房。

  皇马中国行留下了一堆争议。

  有关皇马此行收获了什么的争论仍在进行,另一个足球豪门曼联俱乐部又来了。对于
皇马与曼联争先抢滩中国,国内媒体与百姓表现出来的热情却大相径庭。虽然媒体不断对豪门球队参加过多的商业活动表现出质疑,但追星族们依然不辞劳苦地出现在巨星们可能出现的场合。他们对每一位球星的生活习惯津津乐道,对小贝迷人的微笑,劳尔真挚的拥抱,对他们在场内场外表现出的力量、艺术、甚至作秀能力都崇拜之至。

  在这样一个信息传播极为丰富的时代,在这样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在这样一个中国足球恰好偶像缺失的时代,皇马和曼联巨星的出现引起的时尚风暴值得研究。他们定义着超级明星的含义,他们不仅是场上最棒的球员,他们还是时尚的引领者和球迷精神的寄托。

  其实仔细想想,这种现象的出现并不稀奇:在中国足球偶像缺失的时候,在无法对中国足球产生景仰和崇拜的时候,皇马和曼联的巨星也就自然地飞进了我们的视野。

  在皇马和曼联这里,足球并不仅仅是一项竞技运动,它已经发展成一种文化概念,一种时尚符号。

  换句话说,即使作秀,也要作得让人欣赏。不看别的,只是看看这些巨星的作秀功夫,你就应该知道中国足球到底差得有多远。

  所以,千万不要眼红欧洲豪门卷走了多少中国银子,就像永远不要责难美国大片当年带走了多少中国票房。也许劳尔那一个出神入化的进球并不值那么多银子,也许曼联的商业计划过于露骨,但千万别急着批评。

  如果中国足球圈里存在有心人,他会在别人花钱的时候学到许多东西。

  作者:北 方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