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钞票“中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25 中国足球报

  钱,味甘,大热,有毒。偏能善疗饥寒、解困厄之患,立验。能利邦国、污贤达,畏清廉。贪婪者服之,则冷热相激。

  夏天到了,就免不了到街边的大排档去和几位好友喝几杯,不过大排档的卫生环境不怎么样,经常听到有人食物中毒的消息。

  皇马在这个时候也来了,他们也是趁着夏天的空闲,到世界各地去挣一些钱,不过他门的“身体状况”也很令人担忧,因为“钞票”吃得太多太撑,难免会有水火盗贼之灾生。经人推荐,看了一幅墨宝,是唐代张说的《钱本草》,满纸都在言钱,却言得那样巧妙,不妨拿出其中一段给“商业比赛”和更多的“皇马们”看看病、号号脉。

  其文曰:钱,味甘,大热,有毒。偏能善疗饥寒、解困厄之患,立验。能利邦国、污贤达,畏清廉。贪婪者服之,则冷热相激、令人霍乱。其药,采无时,采至非理则伤神。文章最后,张说老先生用积40年做官经验,总结出了驭钱的“道、德、义、礼、仁、信、智”七术,虽然未必能把“钱”这个怪物降服,也能做到载舟不至覆舟。

  七术,尽管是中国人的理念,可对于到中国淘金的外国巨星们,也不妨去学一学,这次“皇马大腕”们做得就很不够。

  先说“信”,皇马几天下来,赞助商家叫苦不迭,记者怨声载道。本次中国行,皇马从第二日开始频频爽约,从商家活动到球迷见面会、甚至是约定的央视节目、合同中的与国青的任意球比赛,不管是谁,皇马全都“失信”。

  再说“德”,尽力踢一场比赛是球员的职业道德,如此一看,国安球员是有“德”的,皇马就多少有些缺“德”。赛后杨璞说皇马的球星根本没有尽全力,他们在场上能感觉出来。这就有些过了,就算你们看不起中国球员,可是五万多中国人在看台上呢,也不给他们面子?

  再说说“智”,两年前的皇马首次中国行,狂赚两千万,本次皇马中国行,组织者订出了比曼联香港赛还高的票价,违背了市场的规律。对于记者也是毫不客气,一张记者证收费490元,实际一张880元的记者票,当天连200元都卖不出去。

  至于其他的“几术”也就不用再多说了,说了就更窝火、更烦闷,其实这都是钱闹的。那位叫张说的老先生还说了一句“以此七术精炼,方可久而服之,令人长寿。若服之非理,则弱智神伤,切须忌之。”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