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盘博弈左右中超大结局:全新格局已然形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25 中国足球报

  虽然中超第二阶段比赛仅有5轮,但它在客观上却成为本赛季的分水岭,而且极有可能决定本赛季中超各队的最终命运。

  大连实德独领风骚

  中超第一阶段10轮比赛结束后,整体格局尚处在模糊之中,大连实德队当时虽排名第
一,但仅领先第二名武汉黄鹤楼队1分,而且与三至六名球队之间的差距也不明显。然而,中超第二阶段的5轮比赛却产生了“变异”———大连实德5连胜,不仅巩固了本队排名第一的地位,并且把同第二名天津康师傅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拉大到10分,这意味着,只要实德队自身不出现重大问题,本赛季中超冠军已非其莫属。

  第二集团“集体无为”

  大连实德一枝独秀,反衬出第二集团球队的“集体无为”。

  在近5轮比赛中,实德先后在客场遭遇武汉黄鹤楼和北京现代。人们原本寄望于这支球队能阻击实德的上升势头,但由于诸多原因,两队相继在主场落马。除此之外,第二集团的球队在第14轮同相对较弱球队的较量中,非负即平,这也进一步加剧了他们与实德队之间的差距。

  天津康师傅队本赛季发挥较为稳定,他们能够取得当前的排名已让人感到意外。

  武汉黄鹤楼队异军突起,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突出,7连胜对于一支“升班马”已经足够炫耀很久了,指望他们再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实在有些勉为其难。

  上海申花经涅波调教,以往大起大落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但在某些细节的处理上,还显得不够老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成绩。

  本赛季初,鲁能泰山队一度被视作中超的夺冠热门,不仅是该队引进了中场核心郑智、外援巴辛,更因为鲁能在中超“只升不降”各俱乐部相继减少投入的大背景下仍然一如既往。然而,由于对形势估计过于乐观,战线拉得过长,致使泰山队四处奔波,球员疲惫不堪,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除此之外,在缺少核心郑智的情况下,其他球员显得难当大任,由此暴露出该队球员存在较重的心理依赖,这也制约了他们前进的步伐。

  北京现代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大失水准,除4比0大胜鲁能泰山外,另外4场比赛毫无表现,这使他们在争冠的道路上掉队。

  上海国际队在中超第二阶段排名大幅攀升,这与他们的4连胜有直接关系。

  第三集团平稳前行

  与第二集团球队的“集体无为”相比,第三集团的球队发挥尚属正常。

  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由于在前9轮比赛中下滑过快,虽然该队在第二阶段比赛极力想改变形象,但事情并非他们想象得那样简单,现在他们已不是什么冠军,命运的罗盘早已不掌握在他们手中。

  辽宁中誉队在赵本山入主后并没有在成绩上取得突飞猛进,虽然其间原主教练王洪礼也被杯酒释兵权,但中誉队依旧是一副老样子。由此说明,一两个人的变化并非一支球队改变的决定力量。此前,赵本山曾作出指示,要求球队立即引进高水平外援,但直到现在,俱乐部似乎还没有什么大动作。

  至于四川冠城、青岛中能、上海中邦,他们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没有太多变化,赢了该赢的比赛,不该赢的比赛一场也没赢。

  渝沈两队榜尾徘徊

  重庆力帆、沈阳金德这对难兄难弟在15轮比赛过后,积分不足10分,俱乐部的不思进取直接影响到球队的作战。

  不过,在近两轮比赛中,金德队引进了两名新外援,而且由于陈涛的回归,使他们的实力有所增强,这也许是他们为此后比赛埋下的伏笔。

  力帆队在引进外援的问题上至今没有下文,看来他们是要将这一局面进行到底。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四级格局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已经形成,在剩余的11轮比赛中,它将继续左右着中超各队的命运。(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