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2:25 中国足球报

  关于皇马:缺乏诚信

  武冰,高中生

  皇马的这次中国行,屡次放中国球迷的“鸽子”?熏甚至把体育频道也给涮了,这么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俱乐部,却这么对待中国球迷,我感觉太没有诚信了。

  关于商业比赛:走走过场

  陈强,公务员

  我并不经常去现场看球,特别是像这样的商业比赛。我觉得这些商业比赛没什么意思,并不能给球队或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带来多大提高。国内联赛已经进行十多年了,期间也举办了很多商业比赛,大多数国外球队都是拿钱、走走过场然后走人,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豪门也不例外。我们应该更多地把目光集中在联赛和年轻球员身上,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不是伪劣产品。

  侯亮,学生

  这种商业比赛对中国足球发展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如果商业味道过于浓厚,就得不偿失了。不过我还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高水平的豪门球队来中国比赛。

  邵华,业务员

  商业比赛会促进中国足球和联赛的发展,但最重要的是可以欣赏到皇马众多巨星及球技,特别是贝克汉姆。我很喜欢小贝,能够看到他是最好的!

  王建忠,自由职业者

  我怎么看也觉得这不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熏我理解的足球比赛的内容是?熏众多喜欢足球这项运动或带有地域倾向性、渴望看到比赛胜负或精彩场面的人们到体育场观看两支球队严肃、公平、认真地较量。皇马对现代队的这场比赛,无论从比赛的重要性还是双方实力的对比上,都称不上是一场真正的足球较量。几乎所有买票的人都不是为了看这场比赛,只不过是想近距离看一下皇马队中这些超级球星。而中国的这些本土球星在场上似乎就是为了让皇马的群星更加闪亮。比赛定位为商业比赛,定位很准,但似乎让这些陪着国外大腕儿玩儿的中国球员显得很是尴尬。既然是商业比赛,依我看就不要搞什么“一战皇马,二战曼联”,还不如直接搞一个“皇马曼联决战中国”来得实在。既能挣钱,又能看到众多球星,还能欣赏到精彩比赛,何乐而不为呢?

  翁小姐,广告策划

  皇马第二次来北京了,所以没什么激动的,感觉就是一趟作秀和商业交易,百姓饭后多个谈资,没意思极了。

  康雷,留学生

  在完全商业化运作的欧洲足球俱乐部眼中,经济利益是一切活动的基础和前提。中国巨大的足球市场让其垂涎欲滴,于是争先恐后地争取世界足球中的最后一块蛋糕。

  关于市场:一块肥肉

  张远,工程师

  我认为举办这种商业比赛完全没有必要,商业比赛就是为了赚钱,而把钱赚走的多是国外的俱乐部,对中国足球水平没有什么影响。我们应该将用于商业比赛的资金更多地投入到我们自己的联赛中,只有中超联赛的水平提高了,才会有更多球迷来看球。

  于淼,教师

  我想皇马此次来华比赛,明显表明了皇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我感觉,他们与我们的球队比赛,对我们的足球发展并没有什么促进作用,但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商业足球是怎样进行操作的,我想这我们国内的俱乐部会有很大的借鉴之处吧。当然我们的球迷受益最多,我们可以亲眼看到世界巨星的表演,不管他们来的目的是什么,总之使我们的球迷有再次大开眼界的机会了。

  王先生,电视编辑

  强占市场好圈钱,皇马23日VS国安、曼联26日VS国安,人家就是看中了咱们这块肥肉,一次比赛赚个出场费不是目的,他们是想再在中国培养一批崇拜他们的球迷。

  关于中国足球:帮助不大

  郑伟,警察

  我觉得这种商业性的足球比赛,对于中国足球发展来说意义不大,更多的是取悦球迷,满足球迷对高水平足球比赛的欣赏。

  朱鹏浩,教师

  希望这种商业比赛以后能够更多地举办,但不可否认的是,商业比赛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帮助不大。而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种比赛能让大家饱饱眼福。

  康先生,公司经理

  中国足球对足球运动的认知程度与中国足球水平相差甚远,使得中国球迷对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疯狂崇拜,皇马带来的轰动就不足为奇了。(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