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日报:重赏之下勇夫何在--评皇马曼联访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重赏之下勇夫何在--评皇马曼联访华
  7月25日,现效力曼联队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右二)为球迷签名。当日,英超劲旅曼彻斯特联队在北京进行适应性训练,备战26日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记者高西广实习生李沁阳

  前脚走了皇马,后脚跟来曼联。中国封闭的足球市场在承受了“银河战舰”糖衣炮弹的袭击后,又将忍受“红魔”曼联的金钱“洗劫”。双方攻击方式则大不一样,前者3天的“闪电战”,掠取2000多万,得意而去;后者则是长达半年的造势铺垫,大打“迂回战”,“胜利成果”未予知晓。

  曼联会否步皇马后尘

  想必看完皇马和现代比赛的球迷,都会说:“皇马和现代都在玩球,不过皇马玩得更高明些罢了。”的确,在那场比赛中,皇马近乎“游玩”的踢法,使出浑身解数的现代,仍然难逃失败的命运,不失风度地离开中国。此番,二度来华的曼联,是否会给球迷带来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还是更多的将精力放在商业活动上,一切都是未知数。

  7月20日,北京现代客场最后一分钟失球,输给老冤家上海申花,郁闷的回到北京。两天后现代又要和皇马进行商业比赛,虽然现代队员很是兴奋,准备与巨星们见个高下,无奈一场大雨使得场地泥泞,所有人的情绪都被雨和泥水冲刷掉了,消极的比赛情绪,一直包围着两队队员,随即踢球变成玩球。

  今日现代战曼联,这是两周里现代的第4场比赛,尽显疲惫的御林军能否认真对待本场比赛,还是个极大的问号。而曼联香港一役,轻松获胜,上下两个半场采用了完全不同的阵容,对于他们来说,大牌球员的体力没有任何问题,而对待比赛是何种心态,我们不得而知。如果他们步皇马的老路,过多地参加商业活动,势必会造成他们身心疲惫,与现代的比赛精彩程度自然会大打折扣。

  曼联大打董方卓牌

  大连小伙董方卓,是曼联签约的首位中国球员。凭借一流的身体素质和不俗的脚下功夫,年轻气盛的董方卓得到爵爷福格森的欣赏。虽然小董披上曼联战袍征战英超的前景,仍然还是未知数,但为了打开中国市场,2005曼联亚洲之行,租借在外的董方卓特意被召回“大本营”。

  曼联亚洲之行首站与中国香港联队的较量中,在范尼、鲁尼屡屡错失良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在罗西首开纪录后,替补出场的董方卓终于迎来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他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入球,帮助球队锁定2∶0胜局,使曼联实现了亚洲之行的开门红。

  赛后,董方卓的表现赢得了球迷、教练及队友的一致好评。电视上不断重复播放董方卓进球的慢动作,网络和报纸上又频频出现福格森和他的弟子们,赞扬董方卓的各种溢美之词。而曼联也不失时机借助媒体大造声势,大打董方卓这张王牌,以达到让中国球迷为自己的中国行埋单之目的。

  盼董方卓早日成才是亿万中国球迷的心愿,然而替补出场、有球入账的一场比赛,就能说明董方卓了不得了吗!笔者在这里并没有诋毁董方卓的意思,而只是想说曼联在利用董方卓,以此来赢得中国球迷的芳心,达到在商业上赢取更大利益的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