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星牌:鲁尼要突破极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作为曼联阵中的当红球星,来到中国的鲁尼更是受到媒体的追捧,接受采访的鲁尼更是妙语连珠。

  关于中国

  我和中国球员很有缘

  “李铁和我同一时候进入埃弗顿的……

  “我们(和董方卓)两个速度都很快,但是我很难确定谁的速度更快……

  “他(孙继海)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后卫……

  “我还从没有去过长城,我非常想去……”

  鲁尼和中国球员很有缘,在埃弗顿和李铁合作,在英超和曼城孙继海对抗,转会曼联后又与董方卓成为队友……快言快语的鲁尼点出了他对三名中国球员不同的印象。

  在2002/2003赛季,李铁以租借的身份加入埃弗顿队,同一赛季当中鲁尼也被提拔到埃弗顿一线队。两人在多场比赛当中一起出场,在2∶1击败阿森纳的经典战役中,他们两人都赢得了首发机会。对于李铁,鲁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李铁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英超第一个赛季非常出色,后来不幸受伤了,但是他伤势不是很严重,在泰国的友谊赛也有很好的表现,李铁和我同一时候进入埃弗顿的。”

  在英超中鲁尼也多次和曼城的孙继海相遇,在埃弗顿时鲁尼与曼城交锋两平两负,直到转会曼联以后才有机会击败曼城。鲁尼对孙继海有很深的印象,“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后卫,铲球技术好,拼抢非常积极,他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后卫,也是中国不可多得的优秀球员之一。”

  在和中国球员董方卓多次一起训练,还一起参加了在香港进行的友谊赛后,鲁尼认为:“董方卓是一位非常年轻的优秀球员,在过去两年中,他跟随曼联一队一起训练,他速度非常快,身体强壮,同时控球能力比较好,在对香港的热身赛中,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并且攻入一球,表现非常好,我认为董方卓有很好的潜力,能够在曼联一队取得成功。”

  至于董方卓和鲁尼的百米速度都是11秒2,对这个“曼联速度王称号”鲁尼笑着表示:“我很难确定,我们两个速度都很快,但是我很难确定谁的速度更快。”

  对于“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中国俗语,鲁尼表示:“我还从没有去过长城,我非常想去,至于本次能不能去,还要看球队整个时间的安排。”
明星牌:鲁尼要突破极限(图)
关于个人

  我希望能达到贝利那样的高度

  “此时拿我与贝利相提并论是不合适的,我希望未来能达到和贝利一样的高度……”

  未满17岁的时候鲁尼就成名,在2004欧洲锦标赛的时候,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更表示,鲁尼是新贝利!对此鲁尼表示:“贝利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甚至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我只是非常年轻的球员,此时拿我与贝利相提并论是不合适的,我希望未来能达到和贝利一样的高度。”

  他认为贝利和马拉多纳一样是最伟大的球员,而自己的成功与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非常热爱足球,不仅享受踢球的过程,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在赛前我都会做充分的准备,同时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我认为我在比赛中就是以一个很自然的方式在踢球。”另外鲁尼还表现出他的爱心:“作为职业球员,除了要把球踢好以外,还要担负很多社会责任,参加慈善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我们经常会去医院拜访一些病人以及孩子,我认为这是职业球员回馈社会非常好的方式。”

  作风凶猛的鲁尼表示他在从没有在场上害怕过任何对手,“但是我认为英超最好的后卫是切尔西队的队长特里,他的身体非常强壮,拼抢非常凶悍,尽管如此我没有在场上惧怕过任何对手。”

  对于自己进的哪个球最漂亮,鲁尼并没有选择自己在埃弗顿时攻入阿森纳的那记远射,他说:“在过去三年所有进球中,我觉得上个赛季对纽卡斯尔的一脚射门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认为那个进球是我踢过的最精彩的进球。”

  关于冠军

  切尔西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

  “我希望在新的赛季里能和切尔西一搏……“希望英格兰队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

  上赛季切尔西的崛起改变了曼联和阿森纳在英超“双龙戏珠”的局面,鲁尼认为切尔西现在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上个赛季取得英超的冠军,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之一,切尔西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队备战状况很好,全队上下没有伤病,我希望在新的赛季里能和切尔西一搏。”

  对于几个老对手,比如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挑战,鲁尼认为无论是谁,“取得比赛胜利就行了”。

  而作为国家队的主力前锋,鲁尼自然是希望在2006年世界杯上带领英格兰取得好成绩:“希望英格兰队能取得很好的成绩,英格兰队可能提前集中训练,希望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的成绩。”(来源:新浪体育)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