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会被一个进球迷惑 董方卓:我要向克劳琛当面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8: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剑涛)

  对于中国球员董方卓来说,此次曼联亚洲之行是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这是他第一次和曼联一线球队一起训练、比赛,而这个中国小伙也非常懂得抓住机遇,在首战中国香港的比赛中,第一次代表曼联比赛就打进一球,给弗格森留下了一个好印象。昨天,记者对刚刚随曼联到达北京的董方卓进行了采访。他非常珍惜这次和曼联训练、比赛的机会,并表示
有机会将向克劳琛当面道歉。

  不会被一个进球迷惑

  代表曼联打进处子球来得如此之快,董方卓甚至都没准备好庆祝动作。“谁会想到对方门将会将球传到我脚下呢?我的运气比较好。希望这个进球是好的开始,不过我还需要继续认真训练,这次亚洲行我希望自己还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董方卓非常兴奋。针对“这个进球让董方卓的职业生涯出现质的飞跃”的说法,董方卓则表示,这个进球会让增加自信心,但要学习的地方很多。“别人说什么,我不可能太在意,进一个球会有人捧你,下一场打不好会有人扁你,这些都说明不了什么,只能靠自己不断地努力。”

  语言阻碍和队友交流

  被租借到比乙联赛的董方卓现在回到曼联已经训练了三次,对于自己的收获,董方卓表示太多太多:“我已经跟着曼联训练了很长时间,这里的训练水平非常高,能学到不少东西。而且我还经常和范尼以及其他队友讨论一些技巧上的东西,感觉进步挺多。”不过因为语言的问题,董方卓说自己交流得还是不够,需要继续改进。

  这次回来,弗格森还没有找董方卓谈话。不过聪明的董方卓自己显然知道应该干什么,他说:“虽然主教练没有找我谈话,但是我当然知道他为什么让我回来,不用说我也知道该怎么做,我所需要的就是努力训练,尽全力去比赛。”他更知道自己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他很有自知之明地说:“我的每个方面都需要改进,训练、比赛、生活,尤其是经验,我需要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然后要更加适应不同的环境。”

  世青赛肯定是我错了

  当听说中青队的六名队友今天将抵达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时候,小董很兴奋地说:“我一定要见见他们,当时在荷兰我走的时候他们都去送我,我好想念他们。”

  但是在世青赛,人们对董方卓印象最深的还是他推搡克劳琛那一下,对此,董方卓也深知自己做错了,“不管当时我看没看见他,我肯定是做错了。但因为当天晚上我要回比利时,时间比较紧,我也收拾东西,朋友也在等我,所以没有来得及向他道歉。我希望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向他当面道个歉。弗格森也是这样跟我说的,希望我和老头承认错误,把矛盾化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方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