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洲际篮球冠军杯今日开战 中国队首战安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7:09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刘俊华)明天下午4点,来自世界五大洲篮球冠军队奉献的视觉盛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发起主办,中国篮球协会(CBA)承办的世界五大洲冠军队比赛,为纪念前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运动以及中国篮球事业的长期贡献,而命名为斯坦科维奇杯。

  参加本次杯赛的球队分别为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20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阿根廷队、亚洲冠军中国队。赛事采用单循环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全部15场比赛全程转播。

  明晚9点半,中国队首战将对阵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尽管安哥拉队在国际比赛中并没有出色的表现,但他们的领队仍信心十足地表示,他们有信心将中国男篮在主场拉下马。

  虽缺大腕不乏精彩

  姚明不能上场,吉诺比利、帕克、伊尔格斯卡斯也没来,但本次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仍然充满看点。未来之星北京试刀

  此次来华的冠军队中,不乏值得期待的未来之星。

  哥特雷兹·胡安,身高2米05,阿根廷国家队中最年轻的主力队员之一,是继吉诺比利后又一只翱翔在安地斯山脉上空的雄鹰;马克·沃森顿,弹跳好,速度快,17岁时便入选全澳大利亚明星队;埃利克斯·洛夫顿,身高达到2米06的组织后卫,澳大利亚CAA年度最佳球员;加百利·卡隆,刚刚21岁便从青年队调入波多黎各国家队……虽然这是一串陌生的名字,但他们都具备NBA新秀的实力。三支球队曾击败“梦之队”

  参赛的六支球队中,阿根廷、澳大利亚、立陶宛的实力突出,属第一集团;波多黎各、中国、安哥拉水平接近,同处于第二集团。阿根廷在雅典奥运会上曾击败美国男篮,经验丰富,擅打国际大赛,谁都不能忽视他们夺冠的野心;澳大利亚作为大洋洲冠军,由年轻球员担纲的主力阵容具有非凡的活力,体能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立陶宛队是欧洲传统强队,雅典奥运会上他们的外线让“梦六队”吃尽了苦头,平衡的进攻能力是立陶宛队最大的特点。波多黎各是典型的美洲球队,球员速度快、弹跳好、激情四射,突破型打法使他们成为雅典奥运又一支击败梦六的球队。演艺明星齐助阵

  并非NBA全明星赛场才会吸引演艺界的绅士名媛,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赛场上,也将成为一场体育与娱乐明星水乳交融、争奇斗艳的嘉年华。

  有艺界全才之称的香港著名歌星莫文蔚,已经接受本次冠军杯组委会的邀请,担任“推广篮球活力大使”。据悉,本次杯赛组委会主席、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将邀请成龙、周星驰等亚洲顶尖的娱乐明星到京观战。

  7月28日,首都体育馆外还将有丰富多彩的篮球嘉年华活动,街球高手表演、球迷现场体验、三分球比赛等活动会给首都球迷带来另一种篮球风情。(记者刘俊华7月25日发自北京)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