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老少另类“组合”亮相 现场一切问题与姚明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5:28 东方体育日报

  李元伟的身旁坐着……莫文蔚。

  昨天下午5时,篮球让篮管中心主任和娱乐界明星形成一对意想不到的来宾组合,而他们都有各自的问题要面对。所有问题都是关于姚明,但姚明本人却没有出现在斯坦科维奇杯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代表中国男篮出席发布会的是主教练尤纳斯和队长李楠。

  尽管姚明因踝伤无法代表国家队出战斯坦科维奇杯的消息早已传出,但李元伟的表态才能让那些尚存希望的人彻底死心。李元伟显然早已想好如何更婉转地宣布这个“坏消息”,他说:“我曾经保证过,姚明一定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队伍中,但现在看来,他这次肯定无法上场比赛。”

  只要姚明能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中国男篮的所有比赛,李元伟依然兑现了他的承诺,而且只要这位头号球星能和队友们在一起,中国男篮对待斯坦科维奇杯的态度,已经比其他球队要认真得多。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此次只派来两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队员参赛,其他球队也大都以新面孔为主,这预示着比赛的观赏性也许要打些折扣。

  歌星莫文蔚是作为这次比赛的“推广篮球活力大使”来京助阵的,她所面对的问题同样与姚明有关。在被问及“喜不喜欢姚明”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时,不愧身为艺人的莫文蔚给出的答案无懈可击:“我想应该没有人不喜欢他吧。”

  说到自己的篮球经历,“莫大使”不禁有些惭愧,她在香港时就读的拔萃女书院是一所非常传统的女子中学,自然不会允许学生参加“粗野”的篮球比赛。不过莫文蔚自称确实打过篮网球(Netball),那种类似篮球的运动所用的球比篮球小,篮圈也更低,女孩子打起来不失优雅,因此莫文蔚当这个大使还是有资格的。

  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杯中的任务并不是名次,而是为9月的篮球亚锦赛热身。这一目标也让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面临着一个与姚明有关的问题:姚明的缺阵是否会影响他在亚锦赛前与球队的磨合。尤纳斯表示:“姚明虽然不能打这次比赛,但他每天跟球队一起训练,我不担心他与球队磨合的问题。姚明的医生下周将从美国来北京,对他的踝伤恢复状况做全面的检查,我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