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留洋两年感受最深是敬业 董方卓不愿与人比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4:53 中国青年报

  董方卓似乎不太愿意多谈自己,在俱乐部给少数几家媒体安排的10分钟采访时间里,董方卓说得最多的是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精神。

  “我到欧洲快两年了,无论是训练、比赛还是生活,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欧洲球员非常敬业。这是中国足球与欧洲足球最大的区别所在,也是我坚持要留在欧洲的原因。”在记者的闪光灯下,20岁的董方卓举止还显得有些紧张,但说话的语气非常坚定。

  “这次我运气很好,第一次代表曼联比赛就进了球,但我知道,想要在球队立足、想要获得更大的成绩,我必须不断地进步。至于进了球会不会帮助我获得进入曼联一线队的机会,我只想说,我从未在这个问题上想得太多。因为,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还没有到想这想那的时候,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刻苦训练,认真踢球。”

  “在欧洲的这两年,我看到了另一个足球世界。在那种足球环境中,队员们都是自觉地把100%的精力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中,不需要强迫,也没有人来强迫他们。他们的这种精神是从小就被培养起来的。这可能就是欧洲足球比我们先进的原因吧。”

  明天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已经确定董方卓将替补出场,但另一名亚洲球员、韩国新秀朴智星将获得首发机会。董方卓说:“我没想过要拿自己与朴智星或其他什么人相比,在比赛中,我想到的只有足球。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希望自己能再次进球,而且我会为此继续努力。”

  自始至终都表情严肃的董方卓直到说起老东家大连实德时才露出些许笑容,有记者向他透露大连实德有队员要来北京,董方卓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很想他们,我一定要与他们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中国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