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单挑朴智星表现平平难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4:51 深圳商报

  曼联工体首练分组对抗精彩

  董方卓单挑朴智星表现平平难占上风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正在备战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英超豪门曼联队,25日上午第一次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训练。与皇马轻松嬉戏成分更多的训练相比,
曼联的训练显得紧凑认真,主教练弗格森还安排了20分钟左右的精彩半场分组对抗。董方卓和朴智星,曼联的一对亚洲新人到底谁更有实力?至少从当天曼联的训练上看来,董方卓比起朴智星几乎处处都不占优势,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也完全落了下风。

  也许是现场观看训练的中国球迷让董方卓感到了一定压力,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并不理想。在门前包抄和中距离射门训练中,董方卓的打门多半高出或被扑住,并没有显示多少功底。相比之下朴智星的中路抢点基本上十拿九稳,球总是应声入网。

  在11对11的分组对抗中,董方卓和朴智星分在对家,由于前者踢右前卫,而后者踢左前卫,两人正好有了直接对话的机会。朴智星从一开始就表现十分活跃,他在中前场的接应就好像是在埃因霍温队时那样得心应手,吉格斯、范尼和鲁尼等人和他的配合十分流畅。董方卓则更多在右边路等待队友传球,而对他不熟悉的队友却不习惯将球给他。

  董方卓开始的两次触球很不理想,一次被朴智星断下,另一次他没有做好准备,将阿兰·史密斯给他的斜传漏出边线。但随后一心想展现自己实力的中青小将开始有表现机会,他连续两次得到萨哈的过顶传球在远点高速插上打凌空,可惜一次偏出,另一次高出。随后他拿球自己突入底线附近,但是立功心切的他没有将球传给中路无人防守的萨哈而是选择直接打门,可惜射偏,而中路的萨哈也掩面表示遗憾。

  最精彩的部分是董方卓与朴智星的一次“单挑”,当时董方卓右路得球后正好对上朴智星的防守,在曼联众多“大腕”的注视和中国球迷“过他”的助威声中,董方卓决定和对手扳一扳手腕。他拿球虚晃几下后果断启动内切,但是经验十分丰富的朴智星立即卡住身位,将他拦在身后并抢下控球权。现场观众立即大喊“逼他”,受此感染,董方卓立即积极地去反抢,朴智星也使出浑身解数护球,两人一直从大禁区线附近拼到底线,结果朴智星以一个漂亮的转身拨球摆脱董方卓,最终赢得了这场一对一的“决斗”。

  不过董方卓在训练中也有亮点,他在底线附近闪开后卫后用外脚背精确地将球送给中路的斯科尔斯,后者妙传萨哈,形成一次漂亮的配合破门。

  弗格森在25日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对北京现代队的比赛朴智星将首发出场,而董方卓将坐在板凳上。或许从一定程度上这也反映出两者在弗格森心目中的地位差别。

  由于在分组对抗中位置相对,董方卓(左)和朴智星(右)这两名亚洲球员,在昨天曼联的训练中有了正面交锋的机会,30分钟的比赛下来,董方卓毫无优势,连他本人看起来占优的速度和力量也比不过朴智星。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