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坛“梦之队”集合 范志毅上窜下跳招呼众小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范志毅兴奋地“上串下跳”,招呼着虞伟亮、李彦、王云、杨林等“小弟”们;祁宏和吴承瑛的座驾同时抵达,两人摇开车窗,对开起了玩笑;王国林和邹忠伟时不时“勾肩搭背”,正一个“哥俩好”……

  酝酿许久的上海足球锦标赛,终于拉开了高潮前的序幕。昨晚,奥林匹克宾馆,人头攒动,明星云集。来自申花、国际、中邦、联城四支上海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官员、教练和
球员济济一堂,盛景远远超越以往任何一次德比。

  昨晚8点是上海联队的报到时间,7点刚过,各支球队的“大牌”们便陆续来到奥林匹克宾馆。尽管以前也时常相聚,但像昨晚这样的大聚会,对所有球员来说也是倍感新鲜。在前往奥林匹克的路上,范志毅、祁宏、李彦、成亮等人就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要见到那么多人,真的很有意思,很有趣啊!”

  为了体现这次聚会的团结性和合作性,教练组特地让联队队员分散开来,尽量让不同队的球员同屋。

  8点半,上海联队召开集合后的第一次全体大会。23名队员和领导、俱乐部官员围坐在圆桌前,气氛异常轻松。上海市和体育局的领导首先作了战前动员,动员简短而有力:“你们在座的是上海足球的精英,是精兵强将,上海联队是上海足球的‘梦之队’!这次赛事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教练和队员们一定要团结拼搏,在这次赛事中打出高水平,展示出上海足球的水平,展示出上海的城市精神!”

  三位俱乐部的老总分别发言。申花老总吴冀南首先讲话:“我们申花队员不仅代表申花,也代表上海足球。我们要打出上海足球风格,全力拼搏。”国际老总王国林表示,上海四支球队能够聚在一起,是一件令大家很高兴的事,“我们俱乐部将全力支持上海联队,我们几位老总也会到现场观看联队的比赛!”中邦俱乐部副总邹忠伟接过话茬:“我们老总不仅要加油,我们的队员也会到现场为联队加油!”

  动员会之后,上海联队召开了内部的第一次队会。在会上,领队卢申宣布了人员安排,任命范志毅和肖战波担任队长,马良行兼任球队的新闻发言人。会后,联队主教练涅波特地拉住了联队队长范志毅,向他嘱咐一番。随后,涅波还先后叫来自己曾经的弟子杜苹、曲楠男,交谈一番,涅波特地问杜苹:“你还像以前那么快吧!”

  尽管涅波是主教练,但由于他是一名外籍教练,对上海足球也缺乏足够的了解,因此,训练和日常生活的很多任务事实上都要由成耀东和马良行来完成,两位上海教练都表示:“今后五天,我们将全心全力投入在联队身上。因为我们对联队的情况相对熟一点,所以我们必须多尽一份力,协助涅波搞好联队的工作,争取打好这次锦标赛!”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新闻 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