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打造“无姚”阵容 易建联已成男篮首席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3:24 新闻晨报

  26日晚,首届斯坦科维奇杯就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点燃战火。对由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来说,这将是他们在亚锦赛之前难度最大的一次热身。难度大,不光是因为对手实力强,中国队自己也面临很多困难,最重要的就是姚明至今无法跟队训练。

  没有姚明,其实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此前,中国男篮已经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打了11场热身赛,取得了8胜3负的成绩。尽管对手并不是很强,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上他
们要面对的立陶宛队也在其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能得到这样的成绩,对于尤纳斯和中国男篮来说,已经算是比较理想的结果了。

  11场热身赛中的10场,尤纳斯坚持使用了易建联、莫科、李楠、朱芳雨和刘炜的首发阵容,其中姚明的位置由易建联顶替。

  这套阵容让中国队取得了全部8场胜利。显然,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尤纳斯对这个首发阵容还是比较满意的。在第三场热身赛上,尤纳斯派出了一套全替补首发,结果全队只拿到了49分,这也更加坚定了尤纳斯用易建联等人打首发的决心。

  姚明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而在斯坦科维奇杯之前李楠又在比赛中受伤。除了姚明,李楠可以说是中国男篮第二个比较稳定的得分点,他在外线的三分球和内线的个人单打,是中国队重要的得分手段。

  好在队中外围投手并不少,边强、王仕鹏、朱芳雨和张劲松都能投三分,刘炜和张云松在这点上也不弱。特别是张云松,他在对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三分球是14投11中,而打内线为主的杜锋、莫科和王博,也有外围投篮的能力。

  不出意外的话,本届杯赛上,中国队会坚持之前热身赛上使用的主力阵容,同时可能会用张劲松代替李楠。一方面,张劲松经验丰富,可以控制场上的局面,另一方面他的三分球和突破与李楠类似。

  替补球员中,尤纳斯最常用的就是唐正东、杜锋和孙悦,不过由于张云松在前面的热身赛上表现突出,他很可能会是组织后卫的第二人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坦科维奇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