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小贝及我们皆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那一整天的雨,下得淅淅沥沥,呆在屋子里的人,总会想睡,或者想起一些过往灰色的回忆,而在那雨中,据说皇马与现代踢了一场球。

  我并没有看那比赛,尽管无聊中换台的时候曾经无数次晃过工体绿色的画面,但都很快被我换掉了。而上一次皇马来京的时候,我还很热情地看满了整场比赛的直播,并且用一个女愤青那种愤世嫉俗又带点嘲弄的口吻写了一篇愤世嫉俗的“表达”。

  那次让我热情的原因是我和同事们在深夜开完会走在长安街上的时候看到了那许多痴情的球迷们,极深极深地感动了我,于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看看人们仰慕的这些球星的比赛。

  这就像当年乔丹来北京的时候,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在酒店门口蹲守,采访形形色色的球迷,相比之下,乔丹的球迷似乎更加会“秀”自己,于是我渐渐地愈发期待在工体那天的见面会。真正到了见面会那天,走到高高的看台上,竟感觉像在剧院看戏,看着场地中央那个远远“小小”的乔丹,我吃了一块草莓蛋糕,兴趣荡然无存,然后问自己“我应该为曾经与乔丹共处于同一个体育馆而感到幸运吗?”摇摇头,那天的情形仅存于我记忆的,似乎就是全场球迷那震荡人心的欢呼声和那块美味的原本不是为我买的草莓蛋糕。

  又据说,这次皇马在北京被各种商业活动累个半死,所以球场上的表现就有点应付差事了,这也没什么,商业活动的目的总归是金钱,只是在想,那些巨星们,还是远远望着的感觉比较好,走近之后,就发现他们跟你一样平凡普通,看看菲戈、小贝之流的,还不是被俱乐部牵着鼻子走,你我皆凡人,没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中国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