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罗最贪玩"缠"上董方卓 弗格森爱上景山公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1:42 东方早报

  昨天傍晚,曼联一行终于有机会逛逛北京了,当然出于安全考虑,接待方并没有让这些巨星们去逛什么市场、胡同,而是直接将他们拉到最具代表性的天安门和景山公园。董方卓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导游,尤其是小小罗,拉着董方卓问个不停。

  董方卓被队友包围

  傍晚6时20分,结束一天的训练和休整之后,曼联一行被赛事组织方送到了天安门城楼上,这也是两年前皇马巨星们最向往的地方。

  从这个时候开始,董方卓就成了曼联队里最受欢迎的人,队友们纷纷围上来跟董方卓问这问那,尤其是跟董方卓年龄相仿的小小罗,更是拉着董方卓一刻不撒手。可董方卓虽是中国人,但毕竟从小在大连长大,对北京,对天安门这些古迹的历史、文化背景也知之甚少,好在导游这时候给董方卓解了围。从登上城楼到离开,曼联一行只在天安门这里停留了20分钟。在景山游览的时候,曼联的队友们还是没有放过董方卓,费迪南德、鲁尼、小小罗总是揪着董方卓的衣服问这问那,最缠人的还是小小罗,别看他昨天上午才刚刚抵达北京,可出去玩上一圈,才是这位一脸稚气的巨星最想做的事。

  弗格森爱上景山公园

  从天安门城楼下来后,曼联一行又被拉到了距离不远的景山公园。这里可是主帅弗格森的最爱,一会儿摸摸这儿,一会儿看看那儿,对这个到处写满历史沧桑的皇家公园,弗格森兴趣十足。站在景山的顶峰,弗格森还长时间地远眺故宫,也许弗格森在想,英国的白金汉宫和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宫殿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

  由于公园并没有因为曼联一行的到来而关闭,因此,当弗格森带着队员们向景山顶点攀登的时候,不少在此游览的游客慕名围了上来。由于曼联一行只是穿着一身休闲装束出行,因此不少游客以为这是皇家马德里的巨星们,很显然,在普通百姓眼里,曼联还是没有皇马的名气大。不过,现场秩序倒比记者想像的好得多,签名、合影,游客们很随意也很客气,而弗格森,还有球员们也都乐于奉陪,场面其乐融融。

  作者:早报特约记者 孙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