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组委各合作伙伴陆续启动“奥运营销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进入2008年奥运周期的北京越来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奥运营销也成为中国新的体育推广方式,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的合作伙伴们陆续启动了“奥运营销战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表示,近20年来各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所积累的一条重要经验是,将奥运会与企业界紧密结合起来。广大企业的直接参与不仅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
了充分可靠的物质保障,也为在世界范围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开辟了广阔、有效的途径。北京奥运得到众多中外企业的支持,将为他们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给他们提供合理的回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介绍说,奥迪之所以选择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另外一点是因为奥运会符合大众赞助策略上一贯强调其产品和品牌的“动感”内涵和特性。

  奥迪的体育营销战略是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与其品牌尊贵、进取、动感等内涵比较贴切的一些体育活动进行赞助,使其目标用户、已有用户和潜在用户通过这些赞助活动能够领略到其品牌内涵和所倡导的文化,对其有更深刻的了解认识,从而加强、加深品牌与用户之间的紧密联系。

  他介绍,奥迪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高级用车,将为所有的奥运会嘉宾提供贵宾用车服务。公司正在细化奥运赞助权益在市场推广和营销方面的各项应用细节,希望通过各种赞助活动,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贯彻执行到各项市场推广、营销中去。

  在具体操作上,他们会整合全球赞助计划,同步赞助一些高档体育运动;同时,正在全国经销商网络落实“奥运商务用品推广活动”。皇马、曼联这样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访问中国的比赛也得到了奥迪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除此之外,还会在中国选择一些重要的文化领域提供赞助活动增强品牌价值,例如世界三大男高音访华演出、广州交响乐团赞助、2003及2004年上海时装周、2004年德国房车大师赛上海赛事、奥迪杯高尔夫球赛等。

  北京奥组委的另一家合作伙伴中国网通公司高级副总裁赵继东介绍说,网通所制定的“宽带奥运”是一个完整的战略体系,从高速网络、宽带接入、综合业务、丰富应用和便捷服务多个层面进行规划和实施。包括建立遍布奥运区域、通达全国、连接世界的立体便捷的新型智能网络,提供安全、稳定、成熟、先进的通信技术;实现奥运会通信的宽带化,包括图像传输的宽带化、互联网接入的宽带化,数据传输的宽带化,多种应用的宽带化等;在全面满足奥运通信需求的基础上,到2008年之前在北京等地区率先实现“家家通宽带”。

  阿迪达斯成为北京奥组委的合作伙伴后,整合了全球资源,制订了强有力的营销战略。其中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他们降低了对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的关注度,物色受到千百万中国家庭喜爱、在雅典奥运会上重新夺回冠军称号的中国女排,斥巨资签下长达5年的主赞助商合同。

  首家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联想集团则加大了同其他奥运会伙伴的合作,他们选择了国际奥委会的另一个全球合作伙伴威士(VISA)、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联手发行了全球第一张北京奥运信用卡。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