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访华在“众怒”中收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9:26 扬子晚报
皇马访华在“众怒”中收场(图)
  随着皇马一行昨天登上前往东京的飞机,为期4天的皇马中国行也在混乱中草草收场。不管是传闻中的4天卷走4000万人民币,还是直到临行前拒付酒水账单,再加上此前一系列“耍弄”球迷的爽约行为,总之此次皇马访华已经触犯了众怒。国人眼中的这家绿茵超级豪门,受到球迷疯狂追捧拥戴的巨星,已经成为不负责任、自私自利的代名词。记者在离开北京前,又了解到了此次皇马中国行的一些内幕。

  商家大呼赔本上当

  作为本次皇马中国赛赛事推广方和主办方之一的高德体育文化公司,本来希望通过邀请皇马继前年后二度来京参赛获得商业收益,但是据高德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负责皇马中国赛的高德公司不但不赚钱反而还要赔钱,而且很可能亏了近百万元,完全是在赔本赚吆喝。据高德公司这位负责人透露说,原本这次皇马中国赛是放在上海进行的,但是由于今年是北京与马德里缔结友好城市20周年,因此在北京市委的授意与指示下,这次皇马中国赛依旧放在北京进行。众所周知,皇马早在2003年就曾经来京,加上在工体进行了“龙马大战”,因此皇马对于北京球迷的吸引力已经下降。再加上皇马屡屡放球迷“鸽子”,因此球迷对皇马巨星的兴趣也顿减。况且前天的工体天降大雨,严重影响了票房和上座率,而黄牛将票价“迫降”到100元以下就是明证。在这样的情况下,高德不赔钱才怪。

  此外,著名的男士剃须刀品牌吉利也是大呼上当。因为他们的品牌代言人贝克汉姆在比赛中根本没有上场,这等于他们丧失了一次最好的为产品做广告的机会,难怪吉利公司对此相当不满。

  高德差点控告皇马主席

  皇马此次访华,频频爽约:擅自取消新闻发布会、球迷见面会(后来改成七匹狼代理商而非球迷参加的仅10分钟的见面会)、不进行任意球表演赛、拒绝到央视录制节目,最后一天的比赛球迷苦等的小贝也没有上场,皇马的这种“背信弃义”的行为已经引起了不少球迷的公愤,伤了很多皇马拥趸的心。其实不光是球迷,作为赛事推广方、负责皇马中国行新闻媒体接待的高德公司,也对皇马动不动就更改、取消一系列活动的违约行径相当不满,据高德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高德公司甚至为此准备向皇马主席发出律师信,准备控告皇马的违约行为。

  《队报》扬言要作负面报道

  此次皇马中国行对新闻媒体的接待与组织工作,也使得国内外记者怨声载道。大家都知道,法国的队报是全球知名的权威体育媒体,但是这次队报来华跟踪报道皇马的记者竟然也得不到摄影记者证和文字记者证,这引起了队报记者的强烈不满,愤怒的他们甚至扬言要对中国进行各种负面报道,来报复中方对他们正当采访申请加以阻挠的行径。确实,这次皇马中国行新闻中心的做法引起了几乎所有记者的强烈不满,除了很多外国记者无法申请到采访证件外,对待国内记者也是。外地记者申请采访证件要交490元钱,但是这一采访证也只限于报道皇马与现代队的比赛,而皇马在北京的其他一系列公开活动这一证件根本用不上,因此大批记者在4天中频频被拒之门外,甚至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无法持该证件进入。这就等于让记者们花钱买一张门票看比赛,记者与普通球迷有什么区别?本报记者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