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6: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孙保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六届世界青年女篮锦标赛(19岁以下)结束了季军争夺战,中国队以78比61击败欧洲劲旅俄罗斯队。这样,继1985年第一届世青赛获得第四名之后,中国青年女篮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此项赛事的铜牌。美国队夺冠,塞黑队获亚军。

  主教练孙凤武派出了半决赛同美国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路璐、卞兰、吴晶晶、刘丹
、关馨。双方开场后一直在高速中对攻,中国女篮利用快速多变的战术和俄罗斯队周旋,江苏籍后卫卞兰的突破很有杀伤力。同时,在孙凤武强攻内线的要求下,“双中锋”刘丹和关馨也频频发威。面对中国队咄咄逼人的进攻,俄罗斯女篮在传接球上频繁失误,进攻也不顺畅。孙凤武布置的防死对方外线以及加强二次篮板的战术很奏效,俄罗斯女篮被防得毫无办法。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比26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双方依旧力拼防守。俄罗斯队员屡犯走步的错误,而中国队在俄罗斯队凶狠的拼抢下,后场篮板保护得不好。俄罗斯队面对落后的局面打得很急,裁判曾连续两次吹俄罗斯队员带球撞人。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3比41领先。虽然俄罗斯队在末节苦苦追赶,无奈落后太多,最终中青女篮以17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在美国青年队与塞黑队进行的夺冠战中,美国队以97比76战胜塞黑队。

  网络编辑:赵志芬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